北海岸(下篇) 金山焦糖地瓜冰+萬里亞尼克蛋糕

旅程開始接近尾聲,來到了金山老街,平日的老街難免比較涼一些,不過在老街的中段,可讓macaron見識到了鴨肉的威力之強大,先是看到一間前頭擺放著巨型鴨子人偶的店面,裡頭座了8成滿,店內就是一張又一張圓桌,店員不時的送上符合人數的綠色碗筷,與沾料,而客人則是自己從對街的前方不斷的端菜過街,當然有油亮亮的鴨肉,除此之外,無論是炒青菜或是炒麵,連大缽的湯都有...



原來真正的販賣處是在一間廟的面前,客人排隊點菜,菜好了再搬到對街的用餐區吃.





人真的很多,再加上沒有很餓,macaron一行人就沒有坐下來吃了,不過看見切的整整齊齊的肉片....嗯~下次再來~!


macaron在老街走著,發現這裡除了有名的地瓜產品之外,還有一項產品特多,那就是綿綿冰~!! 價錢大約是3球20元吧??每一家提共的口味都不少,在玉婷的帶路下,macaron在一家名為[金山冰芝林]的綿綿冰店前停下來,看來有名的就是這一家呢~!





店前還掛著 [ 招牌焦糖地瓜冰 ] ,來到金山還是要試試看地瓜的滋味才不算白來呢~!! 這一家比較貴,3球30元,如果分開裝,則是一球15元.

很多種口味,看起來都相當不錯~!! 比較特別的還屬--焦糖地瓜冰 / 榴槤冰 / 仙人掌冰 了吧? ?老闆大膽的選下呈現豔粉紅色的[仙人掌冰] ,玉婷選了 [焦糖地瓜冰] ,macaron不敢耍大膽,乖乖的選了很不起眼但是依地不會出錯的[芋頭冰]

結果,仙人掌冰意外的對Macaron的胃口,滋味相當清爽,酸酸甜甜的~ 焦糖地瓜的地瓜味夠香,不甜膩,還吃的到很多蜜到甜甜QQ的地瓜簽~~ 滋味也相當的好~!! 芋頭位到也很純,似乎還可以嚐出芋頭的纖維呢~!! 每一球都很令人滿意就是了~!!


接下來,Macaron一行人又來到野柳,從意外的地方,發現了好美好美的景觀,海與雲在陽光下的緩慢變化,讓macaron連拍了好幾張,船在這幅畫裡緩緩的前行著,這時要學學日本人.....說:[感動捏...~]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再Macaron一行前往外裡吃蛋糕的時候開始慢慢變成烏雲,還 好旅程也接近尾聲了~

說到萬里,果然還是要到這裡吃ㄧ下~!! 那就是平價蛋糕店,亞.尼.克啦!!



一家外賣部門,有蛋糕巧克力冰淇淋,隔壁是可以內用的蛋糕店,也有提供飲料,空間設計的挺明亮舒適,裡頭的客層還真是男女老少都有,蛋糕比想像中的少,饒是如此,還是另macaron想了一陣子,考慮到接下來還要回家吃晚餐,只點了藍莓奶酪(48/退杯費12), 玉婷點了巧克力泡芙(25元) 與白桃果凍,老闆點了蒙布朗(55元)



點完餐當場附了錢,就可以等服務生,將蛋糕裝在美美的白色盤子上.送到座位了.



照起來的感覺很不錯~!!



奶烙不會很膩,還有點焦糖香,不過玉婷就有點可憐了,巧克力泡芙的外皮可謂相當酥脆...不是因為內陷是現擠進去的,而是因為手掌大小的泡芙,內陷的份量居然不到兩節小拇指的份量大小!!!! 大大的地雷..



蒙布朗算是不錯了,雖然味道上感覺比較淡,不過該出現的地方都有出現,栗子醬的比例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才55元,內餡有栗子塊,最頂端的栗子居然還點了一片小小的金箔呢~算有誠意了~!!








不知不覺中,這一趟北海岸依日由居然變成了甜食品嘗會.....真的太感謝兩位好友啦~!! 真的太好玩了~!! 感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