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到整個蘋果~! 塔坦蘋果塔
                   Tarte Tatin

很傳統的法國點心,塔坦蘋果塔,或者有些稱他為顛覆的蘋果塔,為什麼呢?? 因為本為內餡的蘋果裹著焦黃的糖漿,高傲的矗立在薄薄的派皮上方,在烘烤的時候,派皮朝上,當烤完之後,蘋果塔到扣在盤子上,派皮自然就變成最底部啦.


吃這個塔的重頭戲,還是在魚可以享受到大量切的厚厚的煮蘋果,要讓蘋果軟中帶有一些咬勁,要厚要高,macaron自己的作法是:

1.將蘋果去心削皮後切成6片,放進鍋子中加入適量的檸檬汁與砂糖後略煮一下
2.將蘋果塞進模型中,(macaron這次採用的是小型的富士蘋果,模型則是用布丁杯,一顆蘋果大約塞到杯子的八分滿)
3.放進烤箱中以150度烤約40分中,取出,再將蘋果壓緊壓實,在進去烤


macaron在派皮的部份因為怕濕掉軟掉,是分開烤的,切割成適當大小的派皮烤至金黃酥脆後,在上方灑上砂糖,烤出一層薄膜,在將派皮壓到蘋果上方烤一下.


倒出來就完成了~ 可以享受到金黃酥脆的派皮,又可以吃到一整顆甜中帶點酸的蘋果~ 熱熱的吃很美味,冰過之後蘋果會更加爽口~

這樣有點不成比例的甜點,是macaron家一貫的作風~ 而塔坦蘋果塔,則是可以光明正大的說~ 這種餡比皮多的甜點,可是正統的法式甜點哪~~!!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