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番商品~ 焦糖烤布丁

烤布丁真的沒有技術可言 , 只是攪拌.過濾.蒸烤而以 , 好吃的秘訣還是在於用料實不實在 ( 布丁預拌粉給我滾遠一點!! ) , 在烤箱裡隔水蒸烤 , 慢慢的...慢慢的....做這一道甜點真的急不得 , 等到烤好取出放涼之後 , 用沾水的器具輕輕劃過一圈 , 倒扣在盤子上 , 搖一下~! 本來在底部的焦糖隨著揭開模子的動作而慢慢湧出.



煮焦糖macaron認為最困難 , 再恰到好處的焦色出現時就要加入一瓢熱水急速攪拌 , 多煮一分太苦太黑 , 少煮一分則太淡太甜 , 外觀看起來誘人可口 , 吃起來微帶一點點苦的成人味道是最好的...



布丁要好吃滑嫩 , 除了蛋黃 , 最重要的還是牛奶吧?? macaron媽以前做給macaron吃的加的是全牛奶 , 口味比較清爽.



可是macaron自己做的 , 則會以1/3量的牛奶代換成鮮奶油 , 如此味道會更香 , 吃起來除了滑嫩以外 , 更有一層濃郁綿密的口感.. 



做布丁做了N次了 , 可是用這一種小型的布丁杯還是第一次 , 倒出來的感覺還是比較可愛 , 光是看了就很想挖一口 , 而且分食也比較容易 , 當天MACARON做了九杯 , 本來想說大概會剩個6-7杯隔天再吃 , 沒想到當天就被吃了6-7杯哪...!! 布丁的威力不容小覷 ..... 以後只要是MACARON有空 , 就會做幾杯在冰箱中擱著 , 想吃的人就自己搖出來吃 , 已經變成假日的定番商品了...

食譜之前就有寫過了 , 想做的人自己再找找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