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醺~ 焦糖無花果磅蛋糕

最近才發覺 , 原來無花果是屬於春天的水果 , 新鮮的無花果macaron到目前為止也就置有嚐過兩次 , 戰績是一勝一敗 , 好吃的很棒,甘美清甜 , 難吃的很糟 , 就像是浸過自來水的火龍果 , 非但沒有甜味 , 連本身的味道都像當的稀薄.... 所以, 保險起見還是用乾燥的無花果果乾來製作甜點吧?

無花果乾在現在各大超市或是有機食品店都可以買到 , 不過有一些些太硬了 , 會影響蛋糕整體的口感 , macaron為了避免這一類慘案的發生 , 乾脆將它全部先用糖水蜜一遍 , 在偷偷用大人的白蘭地與萊姆酒醃漬1星期.....結果, 做出來的蛋糕光是聞就有一些醉人啦.. 可想而知, 吃起來更是不得了.


這是可是macaron自豪的商品之ㄧ哪~ 無花果切面真的很漂亮 , 或者是說很有存在感 , 反正都要醃漬了 ,macaron又多丟了好幾顆黑棗下去一起浸泡 , 使蛋糕又多了一味~


要加深顏色與微苦的氣味 , 焦糖是一項重點 , 當然~ 裡面也要加一點點萊姆酒才會香喔~ 

蛋糕的食譜之前已經有了 , 現在寫的是蘭姆焦糖醬

材料:
砂糖.......150克
鮮奶油.......70克
蘭姆酒......15克

將砂糖燒成適當顏色 , 萊姆酒與鮮奶油事先預熱 , 當焦糖顏色到後分次加入鮮奶油 , 攪拌均勻後離火 , 加入蘭姆酒拌勻~完成!!

微苦的焦糖與這一個蛋糕的味道很配 , 同時更添濕潤的口感!


所以, 這也是一項屬於大人們的蛋糕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