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風味! 爽口簡單的海鹽餅乾

如果macaron最近又鑽到廚房裡 , 有百分之八十是在製作這一種餅乾 , 而桌上的餅乾罐子存貨一定所剩不多, 可不是macaron一個人把他吃光的喔~ 因為這可是macaron家大人的下酒菜之ㄧ哪~!!


小小一個~ 因為macaron在餅乾麵糊上的糖分只用一點點 , 維持這一種擠花餅乾最基本的甜度 , 然後在入烤箱之前 , 在灑上適量的海鹽~ 冷卻過後的餅乾有著奶油的香氣 , 而且極為酥脆~ 一狗兩三個絕對不成問題~ 所以常常做一大盤 , 給大人配葡萄酒一下就光光啦!

可以下酒的甜點..

材料:
奶油....70克
糖........40克
蛋白.....30克
低粉.....100克
1.奶油加糖打發
2.分次拌入蛋白
3.篩入低筋麵粉拌勻
4.入擠花袋, 擠出適量的大小
5.在麵糰上發灑上海鹽或是果醬
6.170度烤約25分鐘至上色
7.取出放涼後裝罐



如果要做甜口脆的,注意果醬不要點太多 , 一點點就好 , 雖然做好之後不到3天就會被吃光 , 還是可以用一個廣口的果醬空玻璃瓶裝起來 , 可以保存約2週的鮮度 , 如果有乾燥劑當然更好啦~

這樣子送人感覺也不錯喔~

蛋白可以讓餅乾更加酥脆~ 很簡單呢, 請試試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