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 滑嫩~ 黑櫻桃卡式達塔

利用滑軟濃厚的卡式達降 , 配上鬆脆香噴的塔皮, 為了增添清爽的口感, 加了些許的黑櫻桃~ 任何人都會立即愛上的簡單甜點!! 



唯一的重點在於,塔皮一定要先烤熟, 出爐後要乘熱塗抹上蛋黃, 這一個簡單的步驟可以有效的防止水分浸透塔皮, 還有一個小訣竅~ 就是黑櫻桃一定要確實的擦乾水分, 不然會造成卡式達醬的亀裂痕跡.....


材料

(塔)

冰奶油------------50克   
     
低筋麵粉------100克

糖----------------一小撮

鹽---------------一小撮

冰水--------------40 CC

(卡士達醬)

蛋黃-------------3個

牛奶-------------200 CC

糖----------------60克

低筋麵粉-------20克

櫻桃--------------適量

糖-----------------適量

(為塔模直徑20公分的一個)

1.把塔的材料除了水以外都放入盆中混合切碎. 這個動作要快速不要讓奶油融化. 
切到整體成為細沙狀 . 放入冰箱30分鐘

2.冰箱取出 . 加入冰水用手輕壓使整體相融 . 直到無乾粉狀態 . 揉成一團放入冰箱3小時


3.自冰箱取出.撖開放入塔模(約2公厘厚). 用手仔細把麵糰壓入每一個角落 . 切掉多餘麵糰 .  先在底部用叉子插洞. 放一張烘焙紙在上面並放上重物(如:大量的豆類) .使其在烤時底部不會膨脹 .  入烤箱200度20分鐘

4.製作卡士達醬--把蛋黃與糖把發至泛白 . 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5.牛奶加溫到快要沸騰時關火

6.把牛奶加入(4)一起攪拌 . 過濾後再拿去加熱

7.加熱到整體成濃稠狀 . 並開始冒泡立刻關火(小心烧焦!必須要一直攪拌!!)

8.用保鮮膜緊貼著醬 . 避免有水氣.冷卻

9.組合(3)和(8):再塔皮上先鋪一層醬. 加入櫻桃.



濃郁又滑嫩的塔, 才剛分切完, 就立刻被macaron的家人掃掉半個,威力可見一般....


macaron個人偏愛因為燒烤而出現再表面的那一層薄膜,那你呢??

春天到哩~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