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有2條!?  超限定頂級栗子蛋糕

這是macaron最新研發出來的蛋糕 , 但就算是macaron自己家, 一年也只能吃到三次剛出爐的栗子蛋糕....

原因在於,這一個蛋糕的必要材料----栗子糖漿實在是太稀少了, macaron在之前就已經介紹過自家製的[糖漬栗子]有多麼的耗費時間對吧?? 這一次的材料,就是在糖漬栗子耗費一個星期的熬煮之後, 留下來的煮汁.  已經吸收了栗子的特有溫厚甜味, 這一種糖漿實在太美味了.



一年頂多煮三次栗子,所以只有三次機會可以取得煮汁....限定的原因就在這裡.





平常鮮少吃macaron做的蛋糕的macaron妹居然一連吃了3大塊!! macaron想....味道應該連不是很愛甜食的人都可以吃, 為了增加深度的味道,macaron特別把珍藏的萊姆酒拿來醃漬葡萄乾作為配件,  剛出爐的香味真的不是蓋的..... 軟到連輕輕一碰都會碎裂, 還帶點溫度的時候送進嘴裡, 真的不是[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好溫淳的味道,好濕軟的口感, 這就是Macaron風味的栗子蛋糕!!!


感覺像是在慶豐收.... 辛苦了一個禮拜, 細心的不斷熬煮,挑去雜質, 中間不只一次被大人評論.....有了這一塊蛋糕,和滿滿的糖漬栗子....都值得了.....
栗子糖漿的真面目...


今年還剩下一條的機會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