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關西和果子品嚐記

macaron的親戚回來的時候的伴手禮,鶴屋吉信的[京觀世] 和呼人堂的栗子銅鑼燒.

準備好熱茶macaron有些緊張的開啟盒子,不知道是不是包裝的太過莊重,有些厚度的紙盒.帶著勁道的墨跡....光是看就有壓力,和果子還是該端坐著吃.

鶴屋吉信 [京觀世]


鶴屋吉信為京都相當有份量的和果子老店,在江戶時代就專門提供和果子給御所和茶道家,雖然沒能到本店一嚐老師傅現場製作的菓子,能吃到這樣的伴手禮也是好的.


京觀視為最標準的紅豆口味,其他還有[白翁京觀世](白豆沙).[綠京觀世](抹茶)口味的


描繪出水的波紋,基本上就是紅豆捲,外層是以較乾的紅豆沙加上糖與蒸熟的糯米粉做成較粗糙堅固的外皮,裡面再用濕潤的紅豆餡,加上糖與洋菜粉製成,所以吃起來口感相當多層次,裡面的紅豆餡還有些QQ的咬感,因為是紅豆與大量砂糖製成的產品,想當然爾.....從頭甜到尾,切薄薄一片配著熱茶吃是最好的品嘗方式了....

枚方名物   [曉]


明治40年創業的和果子,該店最受歡迎的[銅鑼燒],當然,這一項商品的主角[紅豆]選材不能馬虎,選用十勝的紅豆,細心煮出來的銅鑼燒內餡一定很不錯~


體積頗大,份量十足的銅鑼燒

鬆軟的外皮,帶有些許濕潤的觸感


輕輕撥開,居然放有整顆栗子!! 不像一般台灣的栗子銅鑼燒,栗子黃是黃了,咬開來一股生澀的味道蔓延滿嘴,又乾又硬,叫人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呼人堂的栗子軟硬適中,直到中心都鬆軟香甜,而且栗子味十足,與濕潤帶些彈性的外皮,潤口的紅豆餡搭配的恰到好處.

這兩間都不是平常容易聽見的和果子,如果有去關西,不妨也去找一找吧??

呼人堂  由此去

鶴屋吉信 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