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滿點! 木耳煮豆渣

好喜歡豆類製品的macaron在city super發現了一包很平價的好食材~~[豆渣],對於很多媽媽來說,豆渣還要用買的實在是很愚蠢,不過對於沒有時間慢慢熬豆漿的人來說,豆渣的取得比較不是這麼方便.... 所以當macaron再sogo復興管看到這一包豆渣的時候,馬上就買下來啦!! 

豆渣 約300克 20元~~



關於豆渣~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早晨飲用可保證人體對營養素的需求;豆渣中主要是黃豆中的膳食纖維,用豆渣與粗糧玉米麵做成窩頭晚上食用,不但能夠粗細糧互補,而且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對防治高脂血症和肥胖有益。

    (大豆的營養價值很高,但直接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造成腸胃脹氣等現象。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質吸收率大約65%左右,而加工成豆漿後吸收率可增長至92%~96%。)

引用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od/2007-05/22/content_6135145.htm



材料:
豆渣.....約150克
新鮮木耳.....2大片
薑.........4薄片
小型乾香菇......3朵

味霖.醬油.糖.米酒.........適量

1.把薑切末,在鐵氟龍鍋中爆香
2.香菇切碎,放入,爆香後加入香菇水
3.木耳切成短條狀,放入,乘此時用上述調味料調成稍重口味的湯汁
4.放入豆渣,熬煮至滾後轉小火,收乾湯汁



這一種調味超級下飯啊!! 軟綿綿的豆渣與脆脆的木耳,乾香菇的嚼勁與香氣,單獨當作下酒小菜也不錯,對身體也好,脂肪含量也低,最重要的是.....

因為使用多種調味料加以熬煮,原本有些惱人的豆腥味都沒了哪!!連一向很怕豆味的Macaron妹都說好吃!!


用的就是這個.....macaron下一次還會再買的好事多木耳....一盒69元,木耳肉超厚,而且又新鮮... 是這一道菜的大功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