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元町中華街

macaron一家來到了神戶,神戶給大家第一印象大概是不同於亞洲的異國情調吧?? 但這一次macaron一家來到神戶最主要的目的居然是逛當地的[中華街]南京町...

可惜當天下雨,macaron一出電車才發現自己的傘壞掉了,又不想花錢再買,只好撐著一把臨死邊緣的破傘逛街.於是乎這一篇的照片少的可憐,macaron沒手照像啊...(遺憾..)

中華街的入口[西安門]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一進中華街完全沒有想像中的活力.熱情..店面依然華麗,在不時的聽到有些扭曲的日文迎客聲,西西落落的中文歌曲,走這一條[中華街]倍感悽涼.



成堆的食物模型,不少店外就是小型的點心外賣場,幾次想要買來吃,都因為macaron爸認為吃東西要找一家店面做下來吃而告吹.

終於走到中華街的尾端,沒吃早餐的macaron一家這才決定吃哪一家...[xx飯店],小小一間,外觀看似華麗裡面卻黑黑小小的餐館,熱情的老板娘本來用日語來迎接,聽到是中國人後雖然熱情依舊,可是態度明顯強勢不少.....

本來沒抱太大期望,macaron只點了一盤最最陽春的涼麵


日本的涼麵條真的會令人上癮!! 呈現些微透明感的細麵彈性十足,配料普通,但是微酸微甜的琥珀色醬汁搭配上冰涼Q韌的涼麵,拌著蔬菜大口的吸進嘴裡,吃ㄧ口就叫人欲罷不能,非要將碗裡的涼麵全嗑光了才肯罷手.

抬頭一看,有些痕跡的海報上寫著斗大的宣傳,內容大概是該店曾參加過[搶救貧窮大作戰], 雖然MACARON吃的不是被搶救的菜單,但是卻相當滿意.

吃完這一家,馬上殺到斜對面吃甜點

還掛著聖誕花圈的[紅星點心]



這一家店賣的是創意的[杏仁豆腐],櫥窗中有很多杏仁豆腐加上果凍.水果.西米.當然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加上霜淇淋


為了點菜方便,MACARON爸一律都點了最[奶的]杏仁豆腐
很有系統性的包裝,在行銷方面一定會獲得好評.


走超濃郁滑口風的杏仁豆腐...MACARON很怕...因為味道太過於濃郁,第一口吃下去[杏仁]兩個字就直衝腦門,恐怕也加了不少鮮奶油,奶味十足....MACARON妹倒是挺愛的...


終於出了中華街,轉角一家肉店,日本的肉店真是了不起,弄得像精品店一樣,一排一排的肉包裝的好好的,給人當禮物送人.


在一旁的櫥窗,販賣的是各式的[炸]類肉品,看起來可親多了.


炸蝦排,剛炸出來的怎麼可能不好吃?外層香酥,裡面的粉嫩蝦肉也極富彈性,雖然已經很飽了,還是忍不住啃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