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光看就很幸福~Pierre Hermé(下) 
                                     -------甜點篇

話說macaron在照完像之後,開始認真的考慮要買些什麼,突然櫃台穿著糕點師服裝的小姐將玻璃櫃一開,一個...兩個....三個....就這樣,一整排的甜點就這麼消失無蹤了,看來是有人包了許多....要開派對吧?? 

現在不是推測故事的時候,蛋糕快要沒有啦!!來不及看蛋糕的名子,先點了再說 !!左看看...右看看,雖然沒有人阻止macaron拍照,讓macaron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下選擇蛋糕,不過,相同的是,有沒有人來幫macaron點餐啊......>0< 最後是macaron到收銀台抓了一個顯然想要收工休息的小姐來幫忙點蛋糕...

雖然無緣在沙龍當貴婦,可是外帶對於[盒子狂+包裝狂]的macaron來說,真的是一個大大的禮物~

兩個裝的蛋糕盒~



 セレスト  630yen
當季的草莓起士蛋糕,最上層為草莓果泥與新鮮草莓,白色的部份則是輕盈如幕斯般的起士蛋糕,再一層酸酸甜甜的草莓果泥,與起士,最底部則是由重起士蛋糕與餅乾所組成的.


雖然是以切片蛋糕的方式呈現,不過在蛋糕的尾端裝式的白巧克力片,讓整體感覺更加俐落了起來,雖然ph的蛋糕一向不為兒童接受,(或許是因為食材組合不合小孩的胃口)不過這一款蛋糕絕對沒問題,酸酸甜甜,且起士味夠,加上交錯的複雜組合,連不愛吃ph甜點的macaron妹都說讚喔!!



蒙布朗 630元


很標準的造型,整體感覺完整,且份量十足.


現在的蒙布朗除了外層的栗子醬,內在則是百百種,ph的蒙布朗主體是由薄薄一層的鮮奶油,與鬆脆的蛋白糖霜組成的,基底為酥脆的杏仁塔,光看就叫人期待,然而嚐過一口後,macaron就失望了,上層的栗子醬味道不夠香醇,味道不夠明顯,並不是難吃,反倒是內在的杏仁卡式達戴有一些QQ的咬感,塔皮也夠香脆,在蛋白糖霜與杏仁塔之間,PH還抹上了一層酸甜的杏桃醬作為接軌,如此細心的程度為本來不怎麼樣的蒙布朗大大的加分!!

米勒費由....(瞇了會油.....)  630


很久以前[傲骨]曾寫過一篇千層派的網誌,戲稱其為[瞇了會油]...線在MACARON也要套用一下~  看到它如此巨大的分量,猜猜看MACARON是在什麼時候買的??沒錯,是在吃完晚餐之後,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0點多了,才開動,真的 [瞇了會油].....


如此完美的派皮,層層分明,如一片一片交錯的落葉一般,上層略帶褐色的焦糖閃耀著光芒....

第一次吃到PH的千層派是與MACARON一起分食的,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口,卻讓MACARON難以忘懷,只可惜這一次PH推出的千層派不是較MACARON魂牽夢縈的原味,而是巧克力與榛果的組合.....

看看第一次MACARON的千層派食記


不愧是PH不過是兩層的內餡,居然也有如此繁複的組合,好像恨不得將秋冬的食材都塞進去一般....榛果.巧克力.焦糖,香氣十足的濃厚組合,在口感上,PH則是混入了威化碎塊與杏仁果,就算是小地方也不馬虎!! 緊實鬆脆的派皮一切下去還可以聽到 [ 唰!!]一聲如同天籟般的聲響,舌尖彷彿可以感覺到空氣與薄如枯葉般的派皮相融,吃到最後一口鬆鬆脆脆的....叫人肥死也甘心的美味喔.....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