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美食與美景@九份(下)賴阿婆芋圓

前一篇macaron的重點是放在景色部份,這一篇macaron總算要介紹九份的大名產~芋圓!!


其實在上一篇就有說過,九份老街沿街都是芋圓攤,可是說到最有名的,還是非賴阿婆或是阿柑姨這兩間莫屬,macaron與sunny沒有等到阿柑姨,順著老街走便先找到了賴阿婆....

超有精神的老闆不斷的叫著[裡面有位子阿,可以試吃......]沙啞的聲音貫穿了街道,macaron與sunny先在一旁找了位子,才去點餐,眼見一大盆五顏六色的芋圓閃閃發光,正在納悶要如何點用自己喜歡的口味時,只聽到老闆快速的問:[要冷的還是熱的??]

原來,這一家店只有一種菜單,一碗35元的芋圓....




有好幾種口味,仔細一看,前方的看板上寫著:[芋圓.地瓜.抹茶.山藥加枸杞.黑芝麻]...原來還有這麼多變化,雖然還是想要吃單純的芋圓,可是一次可以吃這麼多種口味還是不錯的.


點了冰的芋圓,因為可以直接大口大口的吃


裡面的料真的很多,頭一次吃甜湯會吃到有一些撐.


還有綠豆陪襯,又滑又Q的芋圓咬勁十足,還帶一些脆脆的口感,主的功夫真的很棒!!可惜,芋頭等材料的味道並不明顯,最明顯居然是黑芝麻...(雖然黑芝麻MACARON也超愛吃.)真的有一些可惜.不過還是讓MACARON吃的相當高興,不是相當甜,吃的過癮的MACARON還待了幾碗回去孝敬家人,雖然也有現作生的芋圓(一盒好像是50還是100??忘記了..)可是一來煮的工夫是個學問,二來家人根本懶的煮,也只好放棄了...


在吃的時候仔細的打量了內用的空間,是一間類似岩石屋的空間,巨大的石頭桌子,椅子則是不知哪一間國小還是國中的課椅,在一旁的牆壁上,還過著一張巨幅的賴老太太??的照片.十分特殊.


這是MACARON第一個買回去的伴手禮,雖然這一家並未在旅遊書刊上出現過.---阿淑芋粿ㄎㄧㄠ.


種類頗多,一個都只要10元的價格讓MACARON很想每一個口味都買一種.


最後還是只挑了3種口味,芋頭.芋粿ㄎㄧㄠ.紅豆口味的,因為放在冰箱中有一些硬了,MACARON在吃之前蒸了一下,好好吃啊~~雖然油了一些,不過Q黏的草阿果與芋粿ㄎㄧㄠ又鹹又甜的餡料分量十足,用料很實在,紅豆絕對是必買口味喔~!(因為最安全..)



這一次還看到了一個很驚人的烤丸子攤子,老闆娘....穿的衣服時在是經典中的經典.照片雖然有照,可是有一些嚇人,就不放上來了,上面的圖片為位於基隆車站附近的公車站牌,風景不錯,感謝當天的天氣宜人.....

回來的時候在九份等了很久的公車,好不容易到了瑞芳火車站,又因為沒有適當的班次,沒想到居然讓MACARON與SUNNY等到了特等的直達車~~直直開往忠孝復興站,算一算,無論是車資或是等候的時間當大大划算,就這樣,舒舒服服的回到了台北~~

好好玩喔~(滿足!)謝謝SUNNY與葳葳的安排,與阿兆之前的探路..(迷路??)希望下一次大家能夠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