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蛋糕]   榛果古典栗子巧克力蛋糕

如果賣的話,絕對會大大虧本的蛋糕....

macaron今年聖誕決定做蛋糕了,一如往常的在材料櫃中東找找西找找,沒事又開始翻各式各樣的食譜,macaron終於做出了第一號聖誕蛋糕....

名子很長,不過就像他的名稱一般,這個蛋糕也相當有料......置於味道,macaron不是很愛吃巧克力,不過,還是要說一聲,太好吃了吧??


古典巧克力蛋糕本身便以濃厚又不會過於硬實甜膩的口感著稱,調和了可可粉與巧克力,使蛋糕無論口感或是味道都更有深度,在自然冷卻後,蛋糕的中間會出現裂痕,旁邊則會呈現優美的弧度.


剛出爐的蛋糕散發著濃郁的可可亞味,外脆內鬆軟,中心還有一些濕潤,如果你愛吃巧克力,那這一款蛋糕將會給你味覺上的絕對滿足!!

macaron這一次用義大利的榛果醬[]代替了原本的鮮奶油與奶油,使味道更為淳厚,同時又具有堅果類的些許香氣,在最底部macaron則是很奢侈了用了大量的[自家製糖漬栗子],當作墊底~~


這一種蛋糕冷的時候固然美味,不過,macaron建議在吃之前,先到微波爐去微波一下,溫潤鬆軟的巧克力蛋糕,更會帶給你一種全新的甜蜜感受喔!!

之後會再做幾種聖誕節的蛋糕,這一款蛋糕因為巧克力是冬天食材的關係,所以也算是一款聖誕蛋糕吧?? 呼呼~~再去研究研究啦~~ 當做聖誕禮物應該也不錯喔?? ㄎㄎㄎ...(偷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