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之秋] 蘋果派

天氣漸涼~~

當macaron聽到氣象報告說到氣溫會漸漸下降的時候不禁歡呼了起來~,就快要10月底了,氣溫還是與夏天無異,這怎麼能稱作秋天呢??

在台灣這一種四季溫差不大的地方,只有拼命的找著幾天很[季節]的時候了吧?

最近蘋果開始出來了,隨便一挑便是又脆又甜的蘋果,這一種蘋果生吃固然好吃,可是在熬煮過後,依然能夠保留完整的形狀和些許的口感,是製作蘋果派的上上之選,macaron閑來沒事就愛煮蘋果,又簡單又好吃,運用大量當季的蘋果做出的蘋果派,來品嘗當季美味吧~~


糖煮蜜蘋果  :大量的肉桂粉與充滿湯汁的酒釀葡萄乾是加分重點!!

最困難的是派皮的製作,雖然氣溫有下降的趨勢,可是溫度對於派皮來說還是太高了一些,充滿驚險的派皮.....總算讓macaron完成了....(累)....


完成了~~超標準的格子蘋果派!!餡料好多喔~~


看到沒? 這才叫做蘋果派!!餡料最少要是派的10倍厚度才吃的到東西,不然蘋果派就不叫蘋果派啦!!

製作這一道眾所皆知的點心真的相當的費工,macaron從早上8點開始製作派皮,在不斷的靜置.摺疊.靜置.的動作下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等到整個派慢慢烘烤完成更是等到下午4點鐘,這還算是快了,看到成現金黃色的派烤出來,沒等到完全冷透就迫不及待的切了下去,[唰!!] 瞬間發出的聲響真令人感動~

熱呼呼的蘋果派實用的期限只限當天,過了一天水份便會浸透底部,不是說不好吃,可是就可惜了美味的派皮,整體吃起來會有些油膩厚重,所以當天吃才能吃到又相又鬆的派皮佐蘋果的甘甜爽口~~

再來一球[哈根打死]的香草冰淇淋,享受一下冰火交錯的極至口感吧??

ps:
macaron快要氣死了,笨無名!!這一篇文章macaron昨天就打好了,可是一直無法送出,還整篇跳掉,害macaron只好今天再重打一次.....(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