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永康街天津蔥抓餅

外頭的抓餅macaron沒有吃過幾次,有時候看著料理書上那一球一球,如同鳥巢般的散亂麵團還真的有一些困惑,蔥抓餅,在mcaron的印象之中是一張肥滿蓬鬆的大餅,像吃麵一般的吃餅還有樂趣可言嗎?  讓MACARON從小對於蔥抓餅長相有如此刻板概念的就是這一家,位於永康街的蔥抓餅店

小時候不怕肥,肚子餓了就晃到永康街去買零食,這一家店算是Macaron以前常常去的'零食店之ㄧ,每次一買就是兩個加蛋的蔥抓餅,現在想起來實在是有夠[大膽]的舉動.


記得一層層的餅皮,配著濃稠甘鹹的醬油膏,經不起誘惑的macaron帶著童年的好印象與部落格筆者的心態再一次走訪這一家蔥抓餅店.


坐落在永康街的轉角處,小小的一間店鋪卻從來不曾寂寞過,一旁的機器不斷將早已和好的小陀麵糰壓出,攤成一片片完美圓形的餅皮在油亮亮的鐵板上不斷的被拍打.煎烤.反覆的翻面,這才被晾在前方的鐵盤架上,靜候下一個願意加蛋的客人.

嫩白的蔥油餅如花邊般成波浪狀,金黃焦色與點點的翠綠,光是看著如此美味的色調就讓人覺得非吃不可啦!!

macaron摸出了銅板,附給臭著臉的老板娘20元,接過依然火熱的蔥抓餅便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


使勁將抓餅扯開,呈現半透明的的麵餅也隨之一絲絲綻開,外酥內Q,鹹脆的外皮與麵粉香是愈咬愈美味,不時爆開的芝麻更是迷人


除了令人醉心的的濃稠醬油膏,MACARON更刷了一點小時候從不敢試的辣醬在上頭,水亮的醬料,與極富咬勁的香Q抓餅,真的會令人著迷

捨不得停下口只有很不淑女的邊走邊吃,結果吃的滿嘴都是醬料與芝麻,縱然如此,還是讓人想要一嚐再嚐,這就是這一家抓餅的魅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