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好碰上的搬家潮!? 蘋果槓子頭

前幾天macaron終於擺脫不能回應文章的監牢中,成為了身戴銀色小葉子的無名銀卡會員,本來是多麼高興的事,沒想到,看過大家熱心的回應留言之後,才赫然發現,現在正值無名的搬家潮!!

才升級哪...,macaron真的只能夠大嘆不是時候,不過錢都已經繳了,再者,無名系統雖然漏洞百出,一日比一日還要差的[新服務]讓許多人忍痛割捨舊巢,不過對於macaron這一種打完文章就跑的小老百姓來說,倒是沒有什麼實質上的大傷害,只是在心裡還是不免怨著無名:[怎麼會這麼不爭氣!!]

*****************************************
這是一到很隨意的麵食點心, [ 槓子頭 ],

「槓子頭」:是山東人喜歡吃的一種食品,以燒餅狀,以硬麵做成的乾糧,不需冷藏即可久存,製烤成品冷涼,如果以餅擊人,打在頭上肯定會打出一個腫塊,十數日才會消退。槓子頭食後耐飢,多為出門上路的遠行人必備物品之一,亦即意味:是沒有虛假的真材實料。 ----[奇摩知識+]

由此可知,槓子頭是又硬又乾,可是咬勁一流,越咬越可以感受到麵粉的香味,無論冷或是熱都別有一番風味,不加鹽或是糖,熱愛麵食的macaron挺愛吃這一種食糧的.


話說,macaron前幾天又做了一盆糖煮蘋果,見滴下來的蜜汁丟棄也實在可惜,便和著大量的高筋麵粉與一顆蛋下去揉,因為麵粉的量是加到還沒開始揉就不很黏手的地步,所以操作起來也沒麼困難度.

為了美觀,在讓麵糰休息一下後便將他搓成細條狀,再次休息後,進烤箱烤25-30分鐘,以190度個高溫將他慢慢的烘乾,沒有放酵母,所以是死麵一團,做起來倒是挺快的.


口感不用說,相當的硬實,不過除了麵粉的香甜味兒,更有一股蘋果香.簡單的說,相當耐吃的一道點心!

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不少人會納悶著,這是哪們子的槓子頭啊?

macaron要說:[只是口感像而已,macaron在標題上可沒打上..正宗.兩個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