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美味 起士塔

這一次到日本,macaron最高興的事情便是買到了法式塔模,不同於一般的菊花型塔模,法式塔模像是一個鐵環,毫不起眼的外表,卻能夠烤出高雅而儉樸的迷人外形.



這一種塔模macaron在台灣找了好久,有時候運氣好碰到了,卻因為它驚人的身價而縮回了手,最後,終於在日本,以504日圓購入,比在台灣買還便宜,較macaron每看他一次就傻笑不已~~

回台灣後,變千方百計的找時間來試試看,早早和好了塔皮在冷凍庫中擺著,卻遲遲無法決定中心的餡料該用什麼,在冰箱中東找找西找找,發現之前為了搭配心愛的貝果麵包,macaron買了低脂的起士抹醬,這下決定了,就要做簡單又美味的起士塔!!

材料:(16公分的法式塔模一個)

塔皮的材料macaron就不再次敘述,和之前的一樣
先將塔拿去烤,180度,約30分鐘(烤到有一些著色)

內餡材料:
低脂奶油起士抹醬------------230克

糖---------------------------------50克

蛋---------------------------------2個(小型)

低粉-----------------------------1大匙

鮮奶油-------------------------100cc

檸檬汁-------------------------1小匙

原味優格----------------------100克

作法:將上述材料依照順序逐一放入鍋中拌勻,每一次的加入都要確實拌勻!!!

倒入塔中,以180度烤40-50分鐘,放涼再脫模,冰或是不冰都可以吃,macaron覺得冰過之後風味更佳!!


烤的時候起士內餡會膨的很高,一出爐又會慢慢消下去,所以不用擔心~

加了優格與檸檬汁,呈現淡淡的酸甜香味,使塔吃起來甜而不膩,相當的爽口,退高溫後直接食用會呈現一種綿滑溫膩的奇妙口感,冰鎮後吃則會呈現一種紮實細膩的美味,各有各的好,起士味不是那樣的厚重膩口,不敢吃太濃郁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一款~

在填入內餡之前先烤好塔皮是絕對不能省略的工夫!!酥脆香鬆的塔皮配上滑潤的內餡才是最完美的組合!!

又或者,你不想要做塔皮,直接將餅乾打碎加上溶化的奶油拌勻,押實在塔模下方,再填入起士麵糊下去烤也不錯~

最後一種超級懶人作法,直接將蛋糕紙壓入模中,再到入麵糊去烤,這樣做出來的成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專屬超級懶人~~

這一次的作法夠簡單了吧??小烤箱也可以操作,只是要烤久些,愛吃起士蛋糕的妳,絕對不能錯過這一種略帶酸味的起士蛋糕~~!!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