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關西] 真心誠意蕎麥麵--神田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茶屋町4-13 サンエースビル1F(11:00~21:00 日、祝休)http://gourmet.yahoo.co.jp/0002095228/P006137/

6年前,曾經來過這裡,6年後,一切依舊[神田]兩個字仍有力的座落在大阪梅田

晚上8點,macaron一家再度踏入久違的蕎麥麵店,簡單卻溫馨的店面裝潢,處處可以看見店主人的用心,神田裡永遠都有在享用美食的客人,無論是招牌的蕎麥麵還是多樣的家庭小菜.


做定後順手拿了菜單,神田的價格是少見的平易近人,點了幾到小菜墊墊胃,重點還是放在該店最得意的蕎麥麵,(ざるそば700)

最先上的是蒸蛤蠣,粒粒飽滿的蛤蠣甘甜多汁,對眼睛聽說相當的好,卻不一定每天都有,要看當天的品質進貨,是限定菜單之ㄧ喔.


新鮮的生魚片光看就相當美味

吃著小菜,蕎麥麵終於上來了

滿滿的一盤蕎麥麵堆著老高,環顧四週,高雅的大阪貴婦卻毫不吃力的將眼前的一大盤面一掃而空,事實上還有更大份的,同樣大小的盤子上再堆疊上一球,就算是成年的男子也能吃的飽飽飽...


泛著微光的蕎麥麵佐著涼涼的醬汁,呼嚕一聲,滿口蕎麥香,舌尖感覺著細小的顆粒,口感紮實,沒咬兩下麵就滑入喉中,過癮極了!!

還來不及讓麵黏在一團變吃光了,有人說吃蕎麥麵醬汁不能沾太過,麵不能咬太久,吃的是麵滑過喉間的快感,macaron則認為自在就好,將整球的麵泡在醬汁中,再慢慢咀嚼品嚐,部也是一種享受??


在吃麵的時候,原本是拿來墊胃的煎蛋捲(出 し捲 き) 終於登場,熱呼呼的蛋捲似乎正在大聲的宣佈著--[我是剛剛才作好的啊!!]點菜後方才下鍋製作,這就是神田的誠意! 咬著關西的蛋捲,不同於關東又甜又鹹的口味,關西的蛋捲樸實的多,柔軟且能嚐出層次,到也頗具風味.


吃完麵,老早在一旁待命的麵湯(煮麵的熱水)也該出場了

將熱騰騰的麵湯注入沒有吃完的醬油中

輕輕啜一口溫熱的湯,說也奇怪,在吃麵的時候,只感覺到醬油的鹽味,可是與麵湯一同入口後滿嘴都是溫和的柴魚高湯,高雅的風味叫人忍不入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

輕啜著美味的高湯,結束了macaron的晚餐,結帳的時候,macaron爸和店家說了:[和6年前的味道一樣,太美味了,到了關西,就只會想吃你們家的麵!!] 掌店的老婆婆靦腆的笑了

也許你們會問,真的好吃嗎?看在macaron短短的幾天關西之行,居然耗費兩頓正餐在神田そば上面,也不用再教macaron說什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