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陽館 韓國冷麵食記

北市南京東路3段303巷3弄4號(環亞屈成氏後方)

最近的天氣真的不是一個熱字可以交代的,又悶,光看外面烈日的照耀便沒有吃飯的胃口了...

前幾天一時興起,與macaron妹遠征環亞,想在IKEA還是生活工廠.品東西.買一些夏天的餐具,macaron到達的時候剛好12:30,想說順便吃ㄧ個飯,macaron妹又還沒來,macaron便四處鑽來鑽去,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餐廳可以試試看.

這個時候,在屈成氏後方的巷子出現了一個[韓國料理]的指示牌,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macaron來到一家外觀與一班宅院沒兩樣的漢陽館,外頭沒有擺放菜單,大門之後還隔了一個小小的庭院才是餐廳的入口,窗邊有個木製的招牌與藍.紅相閒的大吊飾.




雖然有一些怕怕的,可是在等到macaron妹之後,macaron依然壯著膽子進去了.

店內除了幾張著名的韓國名星海報,其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韓國擺飾,略顯昏暗的店內只有幾桌客人在用餐,操著不甚標準的國語,小姐送來了菜單與茶水



菜單上除了韓國拌飯,辣炒年糕,煎餅,韓國烤肉,再來就是水涼麵啦!當macaron看到涼麵這兩個字,又從店員口中得知該店的涼麵是[很有嚼勁]的那一種時,真的恨不得起來大聲歡呼!!

之前再日本的一家烤肉店吃到如水絲一般透明的涼麵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在台北試了幾次,無奈都是一點嚼勁都沒有的蕎麥冷麵,今天總算讓macaron找到了~ 雖然價錢有一些貴,可是macaron還是給他狠下心點了下去.... [需要等25分鐘喔] 小姐到廚房確認後好心的回來提醒macaron, 開玩笑,才25分鐘,為了吃到好吃的本小姐40分鐘都願意等啊!


照例送上的四樣小菜,辣蘿蔔.泡菜.油拌黃豆芽.和苦的要命的??菜..


又脆又辣的蘿蔔,咬感十足,奘脆的滋味與不大辣的辣醬,讓macaron一下就吃個碗底朝天


macaron妹點的韓國燒肉(豬肉),
熟了之後的豬肉,外觀看起來絲毫影不起食慾,也沒有吱吱作響的肉汁冒出,可是一吃下去,不得了!柔軟的豬肉滿是肉香,且醃漬的相當入味,又嫌又香的豬肉讓人頻頻惋惜[ 怎麼沒多出一碗白飯!! ],周圍的蔬菜火鍋也相當不錯,充滿蔬菜的溫和甜味,湯頭的滋味更是讓macaron妹直叫好!!


25分鐘過了,終於,讓macaron魂牽夢縈的冷麵上桌,鋼碗早已被細心的冰鎮過,只見小姐拿一把大剪刀咖擦咖擦的幫macaron先把麵剪斷,以免牙齒咬不斷,吃到一半被噎死....


請看!這樣晶瑩透亮的涼麵,一如macaron映象中的,又冰又滑,咬勁十足,但是真正讓macaron驚訝的不是美味的麵,兒是溫和卻深奧的牛肉湯頭!!

牛肉湯喝起來雖然溫和,但是味道除了香醇,更是深厚!!macaron連喝幾大瓢,不經如此讚歎,太美味了! 小姐又端來了醋,加進去後又冰又酸,清爽開胃!

結帳的時候詢問了一下老闆娘,得知,該店是進口了韓國的壓麵機,能夠在費工的麵糰揉好後,迅速的壓製並下鍋,難怪如此美味!! 等25分鐘時在擲回票價啊~

漢陽館的料理讓Macaron留下相當的印象,就是價錢稍為高了一些,下次有興趣,不坊也在炎炎夏日來吃吃看美味的水涼麵喔!(同樣的麵,也有乾拌的,可是好想很辣macaron就沒試了,價錢一樣--25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