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 macaron家特製粽子

在2006年的月曆剛出來的時候,macaron就很高興的對家人宣佈:  [2006的大節日, 都沒有撞到週休耶!! ] ,原因是因為,2005年的大節日幾乎都與週休二日重複,沒有補假,更沒有一個過節放假的感覺....簡單的說: 就是 虧到了...!

老早就在期待週三的來臨,可愛的端午節~ 雖然外面狂下雨,依然不能沖淡macaron期待的心情, 今年,macaron家也包了粽子,看過麵包那一篇的人就知道,macaron家自製的東西,都是很隨興的,粽子當然也不例外.



週末,大家將廚房收拾乾淨後,由macaron媽指揮,8.9個鍋碗瓢盆全上陣了,圓糯米. 紫米.干貝.醃肉.花生.炒的甘鹹甘鹹的香菇.杏包菇.龍眼.紅豆.一片片的葉子,又分素的.甜的.葷的....主要的配角圓糯米可是一點也不能沾到其他兩種口味的一絲ㄧ毫,搞到macaron頭昏眼花,只是macaron媽一點也不心煩,依然冷靜輕鬆的處理著每一樣材料....

macaron家裡自己包的東西,當然都是自己喜歡吃的,管他傳統如何 ! macaron喜歡吃素的與甜的,macaron妹則是肉食動物,包了半天,總算下鍋去煮了....

三種口味: 

豬肉粽子:

圓糯米再度變成稀有的配角,黏乎乎的肉粽裡面有大塊的豬肉,極具口感的杏包菇,甘鹹甘鹹的香菇,與干貝.

素粽子:

是macaron最喜歡的口味,猶帶的纖韌外皮的紫米,配上大量香噴鬆軟的花生,黏稠的糯米恰到好處的將兩者結合起來,入味的香菇與肥腴的杏包菇,小小一個,美味極了!

紫米粽子(甜):

同樣是macaron的最愛,沒有耗工的豆沙內餡,卻更加的好吃,紫米,甘甜的龍眼乾.再加上鬆軟的紅豆,淡淡的甜,這樣的搭配方式才能夠吃的到每一項材料的真滋味!


在小小的愛現一下,只有參與包素.與甜粽子的macaron,才第二次包呢~形狀還過得去吧....   
(被眾人圍毆....)

在此,也謝謝好友魏玉的媽媽,送給macaron一個紮實的大粽子,改日再寫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