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E 幸福烘焙坊 媽媽 麵包

在回家的時候,開啟門的瞬間,迎面而來的是什麼樣的味道?





在macaron家,是柔和卻迷人的麵包香,不同於外頭的麵包店,家裡的麵包聞起來就是特別的香,有一些不完美的外型,沒有光滑油亮的外皮,有的只是屬於麵包爽淨的原色,不計成本的內餡,爭先恐後的搶著出頭,輕輕的摸了一下,溫暖柔雅的溫度,這就是家的溫度.

macaron媽隨意的倒著麵粉,酵母,牛奶,全憑手指的觸感,揉捏出一個個球狀的麵糰,看著白乎乎的麵糰,隨著時間慢慢變大,最後進去烤箱,而macaron總是忍著嘴饞,在烤箱前走來走去,好不容易烤好了,硬是忽略被燙到生疼手指,撕了一角熱騰騰的麵包,康烤好的麵包外脆內軟,一撕開來,一絲ㄧ絲的青煙揚起,奶油香味也隨之飄出,柔韌的麵包與別出心裁的內餡,總是讓Macaron一口接一口.

再說說內餡 ,[ macaron家的麵包絕對不能拿出去賣,虧都虧死了! ] Macaron總是對macaron媽這樣說,因為macaron媽總是堅持,吃自己做的麵包當然要吃到東西 ! 所以, 隨興加的結果就是,不知道是在吃麵包還是在吃餡料.....麵包本身變的相當的珍貴....每次看到這樣macaron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到底是在吃麵包還是在吃餡料啊?



麵糰




睡覺中...


白燒水果乾麵包




起士麵包
大塊的蒙扎雷拉起士,麵團本身則是用帕梅善起士下去揉的,熱呼呼的吃,還可以牽絲喔!


龍眼乾麵包
macaron的最愛,由親戚從台南帶來的龍眼乾,相當的濃醇甘甜,且肉質飽滿結實,愈嚼愈香,揉進麵包裡,自然優雅的甜味深入其中,不像市售的龍眼乾,淡而無味.

macaron滿足的啃著麵包,甜了嘴,更暖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