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Day] 盛宴 安東廳 ( 下 )

讓大家等久了~現在繼續下篇~

用肥厚的培根輕輕的抹掉最後一口醬汁,macaron靜候著下一道菜的到來,一邊啜飲著一旁的開水,忽然,一陣清亮的音樂響起,來自於餐廳內華麗的豎琴,安東廳再周一到週六,晚間19:00~21:00都會有現場的豎琴演奏,幸運的聽到如此美妙的樂聲,在柔和的音樂伴奏下,下一道佳餚已擺放在眼前.


 龍蝦與蟹肉的華麗海鮮組合,切成薄片的節瓜圈著方塊狀的粽何蔬菜,如柱子般的撐著份量十足的蟹腳,在一旁的龍蝦依然賴在看起來相當難纏的蝦殼中..,想了半天,macaron決定還是由龍蝦開始下手,戰戰兢兢的解剖著蝦殼,生怕一個不小心來一球龍蝦全壘打,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才用叉子輕輕一拉,鮮嫩的龍蝦就被這樣挑了出來,果然新鮮喔~欣奮的吃了一口,太棒了!! 結實的蝦肉彈性十足,彷彿每一根纖維都在嘴中彈跳的迷人口感,蟹肉柔細的肉質加上醬汁的香醇濃郁的風味,兩方各具實力的超級拉鋸戰,讓macaron吃的眉開眼笑.


情人果的雪霸冰,酸甜的滋味讓人舌頭一下清醒了過來,想起電影: [麻雀變公主] 國宴的薄荷冰,macaron也忍不住小試了一下,威力或許不如涼到不行的薄荷強,但,也夠[涼]的了....真是笨蛋...


主菜上場~ 本來還有牛排可以選擇,可是向來不愛吃肉的macaron選擇了另一道當今天的主菜---
香煎蘇眉魚 佐焗烤通心粉 光看名稱就相當詩情畫意的蘇眉魚,是石斑的一種,光聽到macaron媽這樣介紹就知道味道一定不差,果然,蘇眉魚上層香噴酥脆,至於肉質更是不用說,恰到好處的脂肪分佈,讓蘇眉魚吃起來肥腴細潤,卻不膩口,結實的肉質相當實在,再吃完這麼多極具份量的佳餚後,這樣的主菜份量剛剛好~ 就是再一旁排成一列的焗烤通心麵,沒有白醬覆蓋的地方吃起來有一些像在嚼塑膠管,又乾又硬,還好並不多...

啊~好飽!!當然,這一句話是對那一些鹹的說的,至於甜點~ 呵呵~當然是另外一個胃裝啦!!


侍者將桌面快速的清潔完畢後,macaron點了熱茶,幫助消化,華麗精緻的銀器承載著熱牛奶與紅糖,頗為講究,可是較macaron大吃一驚的是...紅茶居然是 ---- 溫. 的.!! 也許是太忙了吧?或許有很多人還要服務,所以茶再一旁先泡好晾著..? 幸好,macaron的注意力馬上就被一樣東西吸引了,沒錯!甜點來了!!


一看,macaron就有一股想要尖叫的衝動,居然是~巧克力舒芙雷!!


稍縱即逝的美味-[舒芙雷],運用卡士達與打發的蛋白所烘烤的奇蹟甜點,因為膨脹力全靠蛋白,再離開爐火後不一會兒便會塌下來,如果端上桌的舒芙雷塌下來,客人是隨時都有權利要求廚房重做一份的! 

蓬鬆的舒芙雷漂亮的立在白瓷杯中,著急的macaron立刻拿起銀色的小湯匙挖了下去,外頭鬆軟的表皮破開,隨之出現的是溫熱微帶濕潤的美妙內餡.


細緻的泡沫,若有似無的稠密口感,濃淡適中的溫熱奶香,一切都這樣的美好,巧克力味不大濃,這毫不影響macaron對他的喜愛,怪不得有這麼多人謂他瘋狂,macaron對這一杯舒芙雷可是滿意極了!!  
雖然macaron妹直說打死賣糖的(太甜了)...



飯後,侍者送macaron媽一支包裝相當有設計感的康乃馨,一隻可愛的小熊與歐舒丹的沐浴組,在這方面,倒是挺貼心的~

吃完這一頓令人驚喜連連的母親節晚餐,今年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也告一段落,希望媽咪天天都像過母親節一樣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