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eze cake cafe非常吉事  下午茶
忠孝東路4段96號2樓(sogo的斜對面)

最近下午總是讓人悶到發慌,出門總是要帶一把傘,上午遮陽下午擋雨,只要一有時間,總是會想要坐下來,慢慢的喝個茶,看著略微霸道的陽光灑進室內,下午茶,自然是上上之選.

這一天macaron和macaron妹房裡偷閒,一起來到了東區,打定主意要來一套優雅的下午茶,沒想到才正要一邊逛一邊決定店家時,居然下起了大雷雨.....無奈之下,只好就近取材,突然一家macaron從來就只有經過的餐廳躍入腦海中,cheeze 一家外型相當顯眼的店,尤其在一樓擺放的菜單上,一道又一道的蛋糕照片,更是吸引macaron的注意力,剛好有這個機會,撐著傘,向cheeze出發!!

下午將近2點,爬上了有一些窄的樓梯,一邊好笑的發現尚有一家牛肉麵店,兩家入口就這樣正對著,一邊推開cheeze的玻璃門.

一進門就看到了一個令macaron欣奮不已的東西,放滿閃耀著光芒的甜點櫃子,選擇頗多,外帶的價錢差不多都在85元上下,比樓下菜單上的價錢還要便宜. 硬逼著自己跟上帶位小姐的腳步,來到靠近窗邊的一張小桌子.

下午兩點,客人不多不少,些許茶杯擦撞的聲音.優雅的交談著.氣氛真不錯啊~


再一旁的小隔間,橘.綠與白色的搭配,簡潔中不失溫暖,打開菜單,除了一些沙拉,尚有一點簡餐可以選擇,價錢都在250-320左右,看了半天,也沒看到想吃的,繼續往下翻...欣喜的發現,甜點可精采的呢~
多樣甜點的組合搭配,加80元還可以任選飲料,當然也有專門下午茶的套餐,只是在蛋糕上有限定幾款,都不是macaron特別喜歡吃的.

選了半天,只見妹妹早已不耐煩的磨著牙齒,威脅著Macaron只好匆匆的選了一道超級套餐,內容是--自選三種110元的蛋糕,250元,因為怕會太膩,macaron又點了一壺伯爵紅茶.(加80元)而macaron妹點了豪華海鮮義大利麵250?加130元可以有飲料+濃湯+甜點一個,其實滿划算的,小姐帶的Macaron到令人心動不已的蛋糕櫃去選3種甜點,想了半天最後點了----(先賣一個關子~)
macaron妹的餐點不一會兒就上來了

濃湯的味道溫和香醇,裡面的給料誠意十足,不會讓人只能看到兩三顆青豆在水上漂...












像是一盤太陽,橘色的厚重盤子,盛裝著豪華海鮮麵....假干貝.有些乾硬的炸魚.還要自己剝殼的蝦子...大量的蕃茄醬用九層塔.大蒜等香料調味,辛香撲鼻....
接.下.來.macaron的甜點套餐要豋場了~

先上茶,伯爵紅茶的香味真的迷人!難怪紅茶甜點都要用它!(macaron也要去買一包,存放在食材庫中~)

白色的茶具,一小甕的紅糖,等待著,另一個驚喜..



上菜了,還沒回過神來,一盤份量十足的華麗組合豋場~


本來以為,會單單三個蛋糕,孤拎拎的躺在一個盤子上,沒想到,各式各樣的醬果,草莓,鮮奶油,果醬,巧克力,在盤子上開起了嘉年華,活潑.隨性的舞了起來,嚇呆了一旁的參觀者.....


答案揭曉~macaron點的是提拉米蘇.和風新語(抹茶+地瓜).草莓拿破崙...三個頗有份量的蛋糕各據一方,不可小覷....不可小覷....(在事後的肥肉增加上...)

和小姐要了一個小盤子,刀叉準備好後,開始解剖今天的第一道.和風新語--


剛開始在冰櫃中,並沒有想要點這一道,直到聽見上面黃色的是地瓜後,macaron才下定決心,把1/3的機會讓給他...

不是macaron誇張,macaron真的對於像是--地瓜.芋頭.南瓜...等,這一類會有甜味的瓜類.薯類,沒什麼抵抗力...

才一切開,macaron就後悔了.一點香味都沒有,淡而無味的抹茶慕斯,有些乾澀的海綿蛋糕,連上面的地瓜泥都沒有想像中的美味....才吃ㄧ半,macaron就放棄奮鬥了...
喝一口茶,提醒自己不要太難過,還有兩道哪~

草莓拿破崙--

輕輕飛散的糖粉,讓macaron心情一下就好了起來,[是剛灑上的呢!]

小心翼翼的切開,[咖..莎..]美妙的碎裂聲響起,酥脆的派皮四處跌落...










輕軟綿滑的卡式達降緩緩流下,艷紅的草莓,焦黃的派皮,乳白的卡士達醬...


經典的組合,果然沒讓人失望,酥脆裹上濃郁,配上微酸的草莓....美味極了!

真的要人說什麼的話,就是草莓是用冷凍草莓,失去了原本的清甜與香味....
可是在整體來說,也有80分的水準吧?(因為草莓,大扣分...)





來一口吧?










最後--提拉米蘇


有一些搖晃的提拉米蘇,裝飾了一片透明的糖做裝飾....相當用心.

這個提拉米蘇,體積與質量都是巨人級的....

中間不是用手指餅乾,而是用鬆軟的蛋糕作為夾層...

厚厚的馬斯卡彭起士上面又添上了不少的鮮奶油,這才灑上可可粉....看的macaron膽顫心驚,[這吃下去,路,還走的成嗎..?]

可是甜而不膩的稠密口感,讓macaron一口接著一口,咖啡味雖然沒有很強,但,依然美味.

在一旁的macaron妹總算吃完了主菜,收拾完殘餘後,甜點也上來了~
風車之戀--香濃的起士蛋糕

雖然只是附餐的自選甜點,可是裝盤也絕不馬虎!厚厚的起士蛋糕,據說味道除了濃郁,還是濃郁!口感紮實,配上一旁酸甜的草莓醬汁,更是一絕!吃的macaron妹眉開眼笑.


不知不覺,其他的客人早一離開,整家店只有依然悠揚的音樂...

為自己倒了一杯紅茶,滿足的啜飲著,這樣的下午,雨漸漸停了,陽光透進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