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一番亭  日式冷麵食記
永康街店--永康街10之3(永康公園對面)

最近的天氣真的會讓人抓狂!!早上出門的時候有一些涼,加了件外套,到了9點多突然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到傘只夠遮頭,其他全部都呈現落湯雞狀態,小小的摺疊傘根本就禁不住大雨的摧殘,才走沒3分鐘,裡面居然也給我下起了小雨....

鞋子更不用說,根本呈現一種[在水中走路]的狀態,還好,下午1點多,雨開始有暫緩的趨勢,但是悶熱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今天的晚餐很難得的在外面吃,在永康公園的四周有許多的餐廳,這一次macaron媽帶macaron來到這一家外觀有趣的--一番亭..


才5點多,裡面就有一兩桌客人了(都是剛放學的金華小鬼頭....)

整間店的設計算是滿用心的,燈光的照射,以木頭為基調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

才坐定,小姐馬上就上了一壺冰茶和一碗泡菜.










這一家的招牌似乎是又油,又紅的擔擔麵,只是這麼悶熱又潮濕的天氣,一向怕吃辣的macaron還是點了一碗安全牌--日式涼麵(150)

其他像是拉麵.石鍋炒飯.香脆煎餃.都相當的吸引人,也有套餐的組合,價錢為90-260元,算是滿實惠的定價,macaron看了一下其他桌,套餐中的甜點就相當[有趣]了~
首先--小姐會給你一個鋼架,上面放了一個霜淇淋的餅乾杯,然後...你自己到一旁的機器去裝....在牆壁上也有他的菜單,好像叫做--自製霜淇淋?剛開始看到,還以為是店家自製的特別冰淇淋,現在,macaron有一點傻眼....(不會裝的人不就虧大了?)  soft cream單點--40元...




在等待的期間,macaron小試了一下泡菜,冰涼的泡菜不會太辣,爽歲的口感倒是滿開胃的~






麵終於來了~
厚重的大盤子已經事先冰過,水煮蛋(他們叫他--半熟滷蛋....可是好像過熟了....).海藻.小黃瓜絲.玉米.蕃茄.火腿.豆芽,一旁還引藝術的刷了一到黃色芥茉醬~光配料來說,相當的豐富,且色彩鮮豔,食慾全開~

下面才是重頭戲~
撥開配料,呈現些微透明的涼麵出來了!





滑溜冰涼的拉麵,已充分的沾滿清爽的醬汁,閃閃發光,一入口,更是叫人驚訝!彈牙的拉麵,十足的Q勁與嚼勁,配上清脆的豆芽菜,雨帶有些微酸味的特製醬油,清爽的滋味,讓人滿足極了~!






本來應該向糖心蛋一般的半熟滷蛋,有些熟過頭了,到也不難吃.









在快吃完的時候,macaron發現了一件相當沒腦袋的事,他們沒有給湯匙....然後,在涼麵的配料上又很大方給了許多的玉米粒......打撈了半天,還是有許多留在醬汁裡....太不用心了...

此時,響起了一首macaron很愛的歌,NANA電影版的魅惑天空,有些狂野,有些急促的旋律,中島美嘉低沉的聲音如急速的飛翔.....又像奔馳的不斷推前.

在美妙的音樂陪伴中,結束了雨季的晚餐,一番亭的麵與醬汁讓macaron回味無窮,至少這一次讓人相當滿意,等到天氣真正熱了起來,這裡的生意應該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