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YAMA 桃山 午餐食記
喜萊登飯店2F
 
雖然還在水深火熱之中,因為看見大家的留言macaron拼著命趕快來打一打~><

清明節時,難得全家都放假.等到掃完幕後,家中長輩帶著macaron來到喜萊登飯店吃午餐,大概是因為地點好吧?這一家飯店的用餐時間生意一向都比其他飯店的生意好,尤其是1樓的12廚自助餐,一到了午茶時間,只能用瘋狂的爆滿來形容,東西不見的說多好吃,(針對某幾種蛋糕來說,實在會讓人有一些失望...)

很幸運的,長輩帶著我們來到位於2樓的日本料理餐廳----桃山.


豔紅的兩個字,在黝黑的版子上張牙舞爪,效果驚人.














進去裡面,中氣十足的歡迎聲馬上響起,有些幽暗的玄關,一旁便是放滿新鮮食材的壽司巴台,裡面的設計到也雅致清幽,在眾餐桌的中央大剌剌的放了一盆大櫻花,春天來了,怒放的櫻花給裡面增添了不少色彩,就是這一盆櫻花實在面積太大,尖銳的樹枝到處延伸,走過去還得小心別被刮傷了眼睛.....


小巧可愛的茶墊子(好想帶回去,太可愛了~),與折成和服樣子的餐巾,可以看見他們待客的用心.
















菜單上來了,點菜一向都由長輩負責,macaron只要專心吃就好~^^

長輩推薦的是-----主廚推薦 平目懷石料理

林林總總也有11道菜之多...

macaron開始為自己的胃袋單擔心了.....=-=





以日式懷石料理聞名的「桃山」,即日起推出春之饗宴「比目魚懷石套餐」;擁有20多年日式料理廚藝的主廚林蒼信,深知每逢春末夏初正是品嚐比目魚絕佳的季節,特別選用每隻重達1.6公斤,由日本海空運來台的海洋美味-比目魚,並分別以魚背、魚腹、魚骨、魚頭的部位做出五道料理,滿足饕客想嚐鮮的味蕾。



   第一道----櫻花蝦 與胡麻豆腐


充滿春天的色彩,
有煮的鹹鹹甜甜的螢烏賊和 a yu(中文名稱怎麼說...不知道...) .蒸的鬆軟的蠶豆  .充滿溫和櫻花香的櫻花餅

用碗盛裝著的是富有濃郁香味的胡麻豆腐
有些綿膩的口感,與有些結實的質地,就算是用筷子也可以夾起喔!










接下來 小姐連上三盤沾醬,分別是--梅子醬.柚子醬油.普通醬油

這一些都是要用來沾生魚片的,這個套餐叫做平目套餐,顧名思義,便是比目魚套餐, 一上菜,雅致的擺放方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黃色的蘭花插在晶瑩剔透的碎冰上,泛著粉紅色的生魚片閃著如幻影般的光芒.....好美喔~!        

再來一張~ 

聽家人笑著說,[這個給日本人看見一定會邊尖叫邊暈過去,蘭花居然這樣用...]

生魚片分成兩層,上頭的是比目魚的嘴邊肉,與蔥白,嘴邊肉因為活動較多,看起來特別美味!!












沾著梅子醬一起吃,充滿脂肪肥腴的口感,加上結實而有彈性的咬勁加上清爽的梅子醬,讓macaron捨不得嚥下,真的太好吃了!!





至於生魚片則是普普,也許是因為在後面才吃到他,沒什麼感動,甚至於還覺得肉質有些鬆散.....


比目魚與干貝的慕斯 佐海膽醬汁

突然出現一道以西式做法出現的日本料理,到也新鮮,承辦員行的慕斯上點綴著剔透的鮭魚卵.青豆.與切成片的.....??

呈現圓形的白色幕斯,一入口是渾厚的魚漿味兒,略帶彈性的魚漿中間,三不五時的就有細密的魚肉探出頭來,








兩種類似的口感在口中交錯著,質樸的鹹味,叫人一嚐就難以忘懷...

至於海膽醬汁....macaron有努力去嚐過他..,無奈還是敵不過幕斯,突有鮮黃的顏色,卻沒有想像中濃郁的味道...




比目魚骨唐揚

這道菜的本意真的相當不錯,多一道手續,有減少了一個食材的浪費

炸著噴香的比目魚骨加上油亮的小青椒,乘在金色的籃子上,氣勢十足!!

另外還有半個金桔和綠色的抹茶鹽,頗為風雅,好一道下酒菜啊.....macaron吃了一兩口就請家人幫忙吃了,依然帶些肉的骨頭炸的香酥,一點也不會扎口,沾著金桔汁吃帶著一些酸甜,清爽不膩,至於抹茶....也許是macaron味覺較拙,還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小鍋子上來了~下面點點火光,在調理什麼呢?

















一揭開蓋子,隨著熱氣送來迷人的烤肉香~

生和牛姜燒

還不到3分熟的和牛肉片,下面墊著大量的豆芽菜,一旁的湯汁不斷的滾著.....


終於可以吃了,欣奮的夾著牛肉,入口即化......不用怎麼嚼,肉與脂肪的比例剛剛好,如此華麗雍容地.這就是和牛啊....
下面的豆芽吸收了肉汁的精華,不用說,當然美味!!

下面的爐火持續加熱著,吃到最後一口都是完美----


吃到這裡已接近尾聲,透明的扇形玻璃盤擺放著造型美觀的壽司.









壽司還沒品嚐完,又來了一大碗湯,本來以為是清湯,一揭開蓋子,macaron的心裡只出現-----[不妙...]兩個字.


浮著油的魚湯混濁的不像話,連內容物都看不清楚.

喝了一口,macaron雖然很感謝長輩請吃這一頓飯,但是還是要說....
[這一碗湯的衝擊力,絕對足以-------破壞掉這一頓美味的午餐......]

比目魚甲蛤清湯.....比目魚甲蛤清湯.....唉....

最後上了水果與熱呼呼的紅豆湯----(外面氣溫----接近28度......)























最後一杯清茶,幫助消化...


大吼一聲!!macaron終於寫完啦!!

感謝長輩請macaron這一頓午餐,真的很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