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叔餅舖---芝麻醬燒餅
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23962788 週五公休

週六早上一起床,本來以為迎接macaron的是一片陰沉的灰色天空,沒想到薄薄的雲端居然還透出一些藍天,好極了!

機不可失,連忙梳洗完畢,不為了什麼,只是想要在難得的早晨,吸飽未來一個禮拜可能會變成相當珍貴的好天氣,走啊走,逛了大大小小的市場,每見到一樣新鮮的食材,macaron就欣奮的受不了[好便宜!好新鮮!!] 拼命忍住了想要大肆搜刮的欲望,最後只買了兩個盤子,一顆南瓜,幾個剛上架的冰涼蘋果,繞來繞去,最後逛到了金山南路,看慣各種美食報導的人一定不陌生,再這裡有一家超級有名的餅店,看一看時間,早上10點多,不早不晚的時間,要去碰一下運氣嗎?

沿著東門市場走,很快就見到這一家外觀相當不起眼的餅店.

沒錯!就是馬叔餅舖!

週六的早上果然人較少,還沒走到店面的正前方呢,一股麵餅的香味變飄了出來,macaron之前也有造訪過這一家,那時大概是下午3點多,才高興著沒什麼人在排隊,沒想到..:[今天的賣完啦!] 不甘心啊...><當時挫敗的心情.....唉...

戰戰兢兢的問著老闆娘:[有芝麻醬燒餅沒有?]擔心著人家可能還沒做...

[要夾肉嗎?] 噢~剎時,macaron後面放起了小煙火,太高興了!!


可惜,macaron才剛剛吃完早餐,老實說實在塞不下厚實的牛肉,只好忍痛放棄了, [只要餅就好] 老闆娘聳聳肩,好像沒有看過這樣愚笨的客人,又見macaron一臉好奇樣,便講解道:[我們的餅是用芝麻醬下去揉的,很香,你只要從旁邊輕輕一捏啊,一層一層的,很好吃呢!]

接過小小的一個紙袋,付過了錢(16元),macaron詢問到可不可以照一張?平時早該習慣媒體的老板娘瞬時羞澀了起來,[不要啦,沒有很好看....] 見macaron早就開始拍了,還不忘指指在一旁的新聞剪報:[有很多人都有報導過我們這一家呢!]













終於買到了!光聽名字就讓人口水直流的芝麻醬燒餅,表面沾滿了大量的白芝麻,隨著熱氣,散出些微的氣息, 


用手再兩側輕輕一捏,一股濃郁的香氣撲了上來....一層層褐色的餅皮,如花瓣般綻開,









撕了一角放入口中,隨著咀嚼.溫和卻濃厚的芝麻香,迅速的充滿口中,略帶Q勁ㄦ的內在,與外頭充滿酥脆紮實的表面成了最美好的組合,

芝麻粒每一顆都帶有十足的風味,芝麻醬溫和香醇...

吃到一半,macaron突然覺得,再加幾片魯的鹹香鹹香的牛肉會是多麼棒的組合啊?

有一些後悔了,這就是馬叔燒餅的可怕之處,看似那樣的無辜,卻是一個讓你明明已經很飽,卻會不知不覺,一口一口吃下去的美味,下次在去看看其他單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