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go 日本和風節]  鈴乃藏 串團子食記

昨天macaron吃飯配[料理東西軍],[串丸子vs泡芙]以甜點為主題的料理東西軍,雖然macaron見過他不下3次 (沒辦法,一直重播啊...) . 依然不捨得轉台,雖然早已知道結果與當天的內容,macaron的口水還是照流不誤,[好好喔~好想吃喔~]諸如此類毫無意義的話語不斷的重複.可憐的家人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在macaron看來,法式泡芙縱然華麗美味,吃ㄧ個也就足夠,要一次吃上2-3個可就萬萬吃不消啦! 但是東方甜點可就不一樣瞜! 高雅的甜味,多樣的組合,有甜有鹹交替著吃,無論幾根都吃的下吧? 吃完後再配上一口淡雅的綠茶.....

在電視中紅豆.芝麻.醬油等佐料,厚厚的抹在烤的焦香的麻薯上,微微的熱氣配上佐料的光澤.....還是一句話---[好想吃吃看喔!!]

在報紙上偶然看到sogo的12樓活動會館又有再辦活動了,[
日本和風節](~4/2)除了日本的小東西,還有販賣大量的美食,這下子一定要去看看才行啦~macaron 搭了捷運,稍稍晃了一下後到達了活動會場.

人山人海啊~抱著僥倖的心情尋找著夢寐以求的串丸子....找到啦!!--
鈴乃藏 串團子-在眾攤位中,就屬這裡最多人,稍稍看了一下,有四種口味可供選擇大概是[艾草][紅豆][芝麻][醬油](100元)丸子的顏色也不少,黑色.艾草.原味.粉紅色.....

排了好久還不見隊伍移動,探頭一看,並不是某某人買了十幾盒,單單只是爐子太小,人手不足,老闆娘動作太...拙...!

一旁的人也是有的,只是走動的走動,再來頂多幫忙[折盒子!]

看了macaron猛翻白眼....這也[太有效率]了吧?



三種醬料放在前面,不是用浸的,而是用小小的刷子刷的....












終於輪到macaron點餐了,欣奮的點了兩根醬油.一根芝麻.一根紅豆.在老闆娘取出粉紅色的串丸子時,macaron婉拒了(本來是用來配紅豆的),改用艾草丸子搭配,因為實在沒有勇氣吃那樣[顏色美麗]的丸子啊...><















又等了將近6分鐘,等到丸子上色,軟到發黏的時候終於可以起鍋啦!!

裝好一盒,熱呼呼的,忍著想要好好品嚐的欲望,想著..了不起在用烤箱烤一下,macaron踏上歸途.

















回到家,先將三串不同口的排排站,照一張~

如大家所見,醬料的份量與電視上的.....
不過好歹也發出微微的光澤,香味也夠.
















吃ㄧ口,雖然經過一陣子,外皮有一些硬了,中心依然柔軟有嚼勁,艾草濃厚的清香,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咀嚼之中兩者協調的融合在一起,只是紅豆餡真的太少了,有一些可惜,不然的話吃起來真的不錯啊~







至於芝麻,據實際品嚐者說,因為冷掉了,丸子相當的硬,至於外頭的芝麻醬因為太少,沒什麼味兒,吃起來甚至不如桂冠湯圓的芝麻餡兒來的好吃.有味道, 吃到醬油口味食,總算學了個乖,不要懶惰,用小烤箱加熱一下,醬油甜甜鹹鹹的味道一股腦兒的衝出來,配上又Q又軟的麻糬~美味極啦!

看到這裡,大家都知道了吧?要不就現場吃,要不回家用小烤箱加熱,還要記得較老闆娘不要吝嗇,餡料用多一點,不然這100可就花的有一些冤啦!

最後再放一張在一旁的樣本,沒什麼意思,純粹搏君一笑罷了....真的......  XP










哪裡有美味又不會貴到嚇死人的串丸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