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舊鎮南喜餅

週六,macaron收到了一大袋沉重的紅色禮盒,一個圓的、一個雙層,macaron的姑姑訂婚了。

厚實的紅色禮盒上有著一對造型可愛的新人,喧鬧喜氣的喜餅,來自百年老店舊鎮南。

看到這樣大的陣仗,macaron說不欣奮是騙人的。到是中式喜餅的驚人熱量,讓macaron不知該如何是好.














戰戰兢兢的打開圓形禮盒,只見一塊相當[完整的]棗泥大餅穩穩的躺在那兒.示威似的向macaron露出笑容,棗泥啊...光聽就美味極了,溫潤綿膩的餡兒,帶有迷人的香氣,微泛出油光的樣子,讓macaron多次臣服在他的美味之下,縱然事後會懊悔不已,每壹次還是照吃不誤.


中間參了些許的核桃,讓吃起來的口感更豐富,也不會太過油膩,有一種轉移目標的作用,只是macaron一向不喜歡核桃,這一點對macaron沒什麼作用.















試吃完了中式大蛋糕,macaron接著開外觀最華麗的雙層禮盒,一開起來,一如心中所預料的,果然份量十足!
中國味十足的新人.

上層----四個小喜餅,兩個烏豆沙,1個蓮蓉,一個蝦米肉餅. 總之是三種很安全的口味~每一個都用印著素華店名的包裝包著,只是一直未曾看到macaron一直關心的熱量標示,也許店家也認為[不看比較好]吧?

乘新鮮,macaron四個都殺來試看看,蝦米肉餅的味道macaron相當好奇,[鹹的呢!]
不同於其他喜餅,外皮是白拋拋的酥油皮,層層分明,與中間鹹潤的蝦米肉餡搭配的剛剛好,吃完口齒留香.大概是因為比較少吃到鹹的,macaron認為這一個滿好吃的.

再來試試烏豆沙,外皮普通,但是在主角烏豆沙的部份倒是滿值得讚賞的,鬆棉的烏豆沙一點也不膩口,油脂的含量比少很多,沒了潤澤的外表,多的是樸實的材料清香,感覺必外面工廠大量製作的還要好吃很多. 至於蓮蓉..從頭到腳沒有一處好說的.


下層----看到這麼大一個盒子只裝兩塊餅倒抽一口氣?macaron就有....
分別是伍仁.鳳梨.本來以為鳳梨(酥)的味道千變一律,沒什麼好試的,直到看見家人一塊接一塊的吃了下去,macaron才忍不住試了一塊.


驚訝啊~macaron還沒吃進嘴中,一股渾厚的奶油香便飄了出來,第一次吃到皮比餡好吃的鳳梨酥! 鬆鬆的外皮不像一般的紮實,奶油與蛋的香味充滿每一粒碎削,反倒是內餡沒這麼突出.一樣的甜.一樣的味道.

有一些捨不得姑姑結婚,又慶幸一直很疼macaron的姑姑終於有了一個歸宿,吃著肥死人的喜餅,macaron五味陳雜的心情......

才不過3天而已,macaron就把所有口味吃了個遍....體重......先別管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