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 自製豆漿
               
話說夏天就快要來臨了,美白保養變成最首要的事情,除了花大錢買一堆日夜美白保養品,把防曬乳當自來水用以外,從自身的內在美白也是很重要的。最近才知道,原來豆漿也可以美白,一像喜歡豆類製品的macaron知道這個訊息後開心的不得了,外面賣的有機豆漿要不是貴的嚇死人,要就是喝了不知道是喝進了營養,還是化學味精的混合液體。

做豆漿其實並不難,只要先泡好黃豆,接下來花一些時間,就可以享用到真正的純豆漿啦!早上熱熱的喝,受用的很呢!!自己做的時候,選好一點的黃豆吧!!


材料:
黃豆-------250克
水------適量
(糖)-------適量

1.先將黃豆泡水約6小時.使其柔軟,膨脹
2.分次放入果汁機中,每一次的攪打都放入能蓋過黃豆的水.攪打成泥狀
3.將其用布(手帕)過濾, 下面放一個碗
中間放一個篩網



















4.過濾的差不多時,拿起玖乾.剩下的豆渣也是美容聖品喔














5.將濾過的豆漿下去熬煮,中火煮開後轉小火(要不停的由底部攪拌,不然會燒焦)















6.煮滾了之後,用小火繼續熬煮時,豆漿表面會出現一層膜[豆皮],小心的撈起放平,吃起來很美味喔!如果沒有撈起,會自動沉下去..












7.關火後乘熱加糖~完成!!


完成的豆漿相當的濃,也可以選擇不要加糖(macaron當然有加一些糖~),純粹享受黃豆的香味.
其實不管美白與否,能夠享受到自己做的傳統豆漿,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