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時間]  媽媽的味道--家庭蛋糕

當你嘴巴纏的不得了,卻早吃膩了外面咖啡店所販賣的艷麗蛋糕,雖然美味,但是甜膩的人工香料,也許是讓人一吃就忘的慕思蛋糕,早已將你的舌頭麻痹。

家庭蛋糕,一道充滿macaron母親手工樸實的簡單美味。從小吃到大,味道依然迷人,隨著整個烤排出爐,熱氣帶著奶油的香氣撲鼻而來,外表毫不起眼的家庭蛋糕,吃起來鬆軟中帶有緊實的口感,充滿著素材原味的糕點,是macaron家中最常出現的蛋糕之ㄧ。

其實家庭蛋糕,不但製作時間短,材料的使用也相當的基本,讓你能夠輕易的品嚐到--[溫暖與杏福的滋味]。

讓大家久等了~macaron現在就補文~~

材料:(可以切成5*5公分的小方塊50塊)

奶油------250克
麵粉------350克
糖--------250克
泡打粉---9克
蛋-------6顆
(香草精---適量)
****************
配料------香蕉巧克力(成熟的香蕉淨重200克.鈕扣巧克力約50克)
    or           水果 (葡萄乾+杏桃乾 240克)
1.將奶油與蛋恢復室溫
2.奶油打至鬆軟狀後加糖打至泛白
3.將蛋打散.分次加入.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在此時加入香草精)
4.[香蕉巧克力]加入配料:把香蕉壓成泥狀.加入切碎的巧克力.拌入麵糊中
5.將麵粉與泡打粉加入用刮刀以切半的方式拌勻
6.[水果]將切碎的水果乾加入
7.將麵糊倒入烤盤中.稍加抹平. 
8.入烤箱以180度烤約40分鐘
9.取出切塊~

因為加了泡打粉.會自然的增加厚度.與鬆軟度~

*剛烤出來的時候,金黃色的蛋糕表面,散發出誘人的氣息,沉重紮實的蛋糕輕而易舉的建築出自己的成就感~。

*如果你選擇製作巧克力香蕉,記得香蕉要選擇外表已經帶有黑斑的成熟香蕉,不但價錢便宜,味道與甜度皆屬上上之選,烘烤出來的甜蜜香氣,略帶濕潤的甘美口感,讓喜歡香蕉的妳一吃就會上癮喔~

這是水果口味的家庭蛋糕,
建議配上淡雅的熱紅茶,慢慢享受一個悠閒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