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茶時間] American Cookies 美式餅乾

當你在逛各大百貨公司時,一定不難看見一家充滿美式鄉村風味的餅乾店,迷人的展示櫃中,隨時備有30幾種不同風味的餅乾,微焦的邊緣與金黃色的外表,光看就想要咬一口,如果你走上前去,不小心又看見令人食慾大增的迷人品名(牛奶砂糖、萊姆葡萄、玉米片餅乾~)這下子不買可不行了,接下來你可能花了幾百塊,拎了一包可愛的牛皮紙袋,裡面連15片都不到的貴重餅乾有些心疼的回家。


其實這一種美式餅乾macaron偶爾也會買來吃吃看,只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也比較便宜,更適合大量製作,送給親朋好友或是自己慢慢享用喔!更棒的是,材料隨自己的喜好,可以隨意搭配!怎麼做都不會失敗的超簡單餅乾~你也來試試看吧!!

材料:(70個)
奶油----170克
砂糖----90克
蛋-----1顆
低筋麵粉--200克
泡打粉---1/2小匙


本次macaron搭配的材料有--
[玉米片]、[巧克力杏仁]、[杏桃柚子](杏桃+柚子茶)、[綜合水果乾](葡萄+杏桃乾)

1)將奶油打到濃稠軟化
2)加糖攪拌均勻
3)分次加蛋攪拌均勻
4)將粉類加入用刮刀切拌不用完全拌勻!(因為還要加配料!!)
5)挖出一些原料隨意份量,將其與你喜歡的配料(如:葡萄乾、巧克力)混合均勻
6)用湯匙舀出排在烤盤上間隔5公分最好(烤後會擴大)
7)以170度烤約20分鐘取出
8)烤不完的可以先放著,等下一批烤

其實這一次macaron考了不下140片不同口味的餅乾,三大箱堆起來真夠壯觀的,因為學校需要啊>< macaron烤到快昏倒還好大家吃的都很高興

這種餅乾算是滿耐放的,可以放約2周,前提是要和乾燥劑放在一起。

玉米片烤後相當的酥脆,當零嘴是不錯的選擇,巧克力中除了加杏仁角增加口感,macaron也嘗試加了市面上販賣的巧克力片,冷卻後餅乾中還可以咬到香濃的巧克力塊喔~人氣第一名!!

杏桃柚子是macaron新發明的口味,因為單單杏桃乾的味道太單調了(酸味與甜味都不明顯)所以可以加上甜味與香氣都相當重的柚子茶(醬),要注意的是果醬的水分多,要考較長的時間,要注意不要燒焦了!!
完成後充滿果香的清新餅乾美味極了!!

如何?自己也來挑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