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汪新年到]---人類專用..狗骨頭餅乾~~

  話說 .macaron家中有一位玉樹臨風.金髮綠眼的帥哥..清秀端正的五官.如天使般的純潔笑容.擄獲每一位見到他的男女.

這ㄧ篇....是2006年的第一篇食譜.為了提高此篇的珍貴性.....macaron終於下定決心.搬出鎮站之寶.......

有請視覺系美男子.chacha出場~~~~ (鼓掌...)

      

史上超級美男chacha終於出場了.......體重.三圍.身高 .都還是最高機密.....
在美妙的狗年裡.chacha要教大家做出十分具有創意的可愛餅乾.簡單.討喜.就連我們家的笨姐姐.嗯.就是你們叫的macaron..笨手笨腳的.也可以做出來..由此可見.真的不會很困難.媽媽可以和小孩一起製作.

當然成品用來代替新年賀卡效果也相當不錯喔~~

材料:
(約5根骨頭)
低筋麵粉---------200克         
泡打粉..........1/2小匙
奶油.............80克
砂糖...............70克
蛋..........1個
香草精...........適量

1.將奶油加糖打至蓬鬆泛白

2.分次加入蛋液.香草精

3.加入麵粉.泡打粉大力混合均勻

4.放入冰箱鬆弛30分鐘

5.用刮刀將原料切成5-6份

6.以筷子先壓製出兩端的凹痕

7.用手輕輕的滾圓中間的部份

8.放入烤箱.以170度烤約50分鐘


第一次做的.中間沒有滾圓.烤出來的造型就是差的一點.可以塗上蛋汁.顏色會更美.因為這個餅乾的厚度相當高.所以烤的時間比一般的都還要長很多.

chacha的烤箱火力稍弱.大家可以看狀況自行調整時間.

當然可以在麵粉中加入如:肉桂.咖啡.紅茶等.....自行組合.量都不要加太多.

做出來的狗骨頭.又香又脆.好吃極了!!因為份量不小.可以吃的很滿足喔~



另外.也可以將原料作成碗狀.中間加入一點點果醬.就是一個很可愛的狗 缽子了~

這項可愛的創意餅乾.是來自於媽嘛的巧思喔~~


注意到了嗎?連中間可愛精緻的小狗爪.都是來自媽嘛的愛心喔...(chacha得意ing...)

總之~chacha要先和各位部落前輩說一聲...新年快樂啦~~汪!

(macaron寂寞的在一旁畫圈圈....)這ㄧ篇都沒有我的戲份.....嗚
chacha: (不屑的眼神)大家不要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