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X'mas[挪威森林巧克力捲+白色耶誕蛋糕]食記

新聞上看見.星巴克早在前幾天就搶先推出耶誕節的蛋糕與相關商品.搶得市場上的頭香.喜歡耶誕氣氛與星巴克的macaron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去嚐嚐鮮的機會.一走進店裡面.馬上就與外面陰冷灰暗的世界隔絕.滿載溫暖香氣的濃厚聖誕氣氛撲面而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這次星巴克推出的聖誕蛋糕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有[白色耶誕蛋糕](75).咖啡蒙布朗蛋糕(80).挪威森林巧克力捲(75)與布朗尼蛋糕(70).冬天果然還是巧克力的季節.蛋糕幾乎都以巧克力為基調.macaron這次選擇兩樣商品.做為今年品嚐聖誕甜點的開端.
挪威森林巧克力捲--

macaron最有興趣一嚐的蛋糕.灑著糖粉的巧克力捲.是仿照樹幹型蛋糕所做出的甜點.外層如麵包又似蛋糕的主體其口感一定相當迷人.蛋糕外為零星的點綴著核桃與堅果碎片.真不愧是冬天的蛋糕啊!這款蛋糕必須要加溫後才能食用.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要使巧克力融化.
依照人員的指示.macaron回家後微波加溫40秒.再小心翼翼的等待他融化.












融化了!
上層花型的巧克力醬.在經過加溫後.緩緩的流下.捲在其中的巧克力變的閃閃發亮.濕潤的麵包已充分的浸在巧克力醬中!
















濃稠的巧克力醬.緩緩的鋪在變的酥脆的麵包上.包覆在其中的除了巧克力.更有清香的杏仁與濃厚香醇的榛果味.一粒粒的黃色堅果(花生?).更添加了些許的口感.中間的麵包因為裹上豐富的巧克力醬.變的相當的濕潤.香甜的巧克力與濃厚的堅果加上外脆內軟的麵包.讓你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








白色耶誕蛋糕---

外型相當高雅的聖誕蛋糕.沒有過於繁複的裝飾.只有優雅的白色布滿整個蛋糕.

讓人以為那是鮮奶油的白巧克力慕斯.被一層如白雪般的糖霜輕輕的包覆著.裡面是蓬鬆的咖啡海綿蛋糕.夾著清新的橘子幕斯.柑橘絲為帶酸甜的口感.為這看似普通的蛋糕帶來不普通的味覺組合.沒一會兒就被家人分光了.






這個聖誕節.也來試試美味的咖啡廳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