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甜蜜季節[焦糖蘋果蛋糕+焦糖巧克力捲 ] 食記

連續下幾天雨後 . 氣溫也略略下降了一些 . 櫥窗中漸漸也染上一抹秋天的色彩 .糕點也多以蘋果.栗子.巧克力.焦糖等材料為主 .在九月的尾巴.星巴克也推出一系列以焦糖為主題的蛋糕 . 以替代之前夏天清涼的水果糕點.

〔甜蜜的季節-Caramel is another word for irresistible〕. 焦糖白巧蛋糕 . 焦糖咖啡瑪芬 . 焦糖巧克力捲 . 焦糖蘋果蛋糕 . 焦糖布丁麵包 . 焦糖瑪奇朵蛋糕 . 都是這ㄧ季的主打商品 . 其中
焦糖布丁麵包macaron在之前就已經吃過了 . 相當的不錯 . 這ㄧ次 . macaron選擇了焦糖蘋果蛋糕(80) . 焦糖巧克力捲(75) .

 焦糖蘋果蛋糕

一大一小的方形蛋糕如積木般堆疊在一起 . 上面綴以兩顆榛果與焦糖醬 . 焦糖醬緩緩流下的感覺令人無法抗拒.....




















外層的焦糖凍充滿香醇的甜味 . 細密微甜的慕斯搭配上輕甜帶脆的糖煮蘋果相當的爽口 . 海綿蛋糕的巧克力味不大濃郁 . 不過相當的蓬鬆可口 . 
有夾蘋果餡的只有下層 . 上層主要品嚐的重點大概是..大量的焦糖凍吧 ?
這ㄧ款外觀華麗的蛋糕個人認為相當的不錯..












    焦糖巧克力捲

蛋糕捲外層裹滿巧克力粉 . 上方點綴以一個小小的栗子 . 鬆軟細緻的巧克力海綿 . 配上焦糖奶油 . 本來以為裡面選的是碎栗子 . 滿懷期待的咬下才發現是本人最怕的---核桃 ...><...
也許喜歡核桃的人會喜歡這ㄧ款蛋糕吧..?因為吃到最後 . 連奶油都帶有濃濃的核桃味......












如果你不討厭吃蘋果 . 這ㄧ次的焦糖蘋果蛋糕推薦喜歡吃甜點的你品嚐一下 !最近咖啡廳的蛋糕品質是愈來愈好了 . 期待下一次他們的新產品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