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生煎包]食記

汀洲路三段265號 (水源市場後方)

夜晚的公館什麼不多 . 吃的最多 . 隨便一條巷子走進去 . 5.6家小吃攤老早就排排列隊迎接一個又ㄧ個飢腸轆轆的行人 . 在逛個兩三圈後 . 我決定選擇價錢 .份量都相當划算的--水煎包--當晚餐 . 


小小的調理台旁 . 放置著一大團麵糰 . 手腳俐落的老板娘證默默的將蔬菜餡包入其中 . 雖然沒趕上剛出爐的包子 . 但一整盤白胖胖的水煎包依然吸引著我 ..



一個個出爐不久的生煎包 . 薄薄的麵皮閃耀著油光 . 不經意的透出豐富的餡料 . 隨意灑上的芝麻更添加了水煎包的可看性 . 














向來對肉沒興趣的macaron自然點了菜包 . 又怕3個太多吃不完 . 所以只買了兩個(15) . 老闆娘迅速的挑起兩個包子 . 放進薄薄的塑膠袋中 .macaron 一接過熱騰騰的包子便不客氣的當場吃了起來 . 

剛離開爐子 的生煎包燙的我滿嘴發疼 . 不過這ㄧ燙可真值得 . 底部煎的金黃焦脆 . 外層的皮果然薄到不能再薄 . 內餡的蔬菜份量十足 . 高麗菜清脆爽口 . 又因為加了韭菜與胡椒調味 . 整體口味絲毫不比肉包遜色 . 

老闆娘見我拍照拍個不停 . 便酷酷的指著上方 . 表示他的生煎包可是上過雜誌的 . [ 我們的水煎包可是很好吃的 ! ] 

 邊走邊吃又是另一番風味 . 生煎包還是現吃的最棒 . 對我來說兩個生煎包當一餐剛剛好 .價錢也算便宜 .  . 只是這次沒趕上剛出爐的包子 有一點可惜......下次再試試肉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