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牛奶大王--[八寶冰]食記

新生南路3段(台大對面....)

在吃完 [東風涼捲]與 [紅豆小米粥] 後 . 雖然解決了空腹的酷刑 . 但對於超愛吃甜點的macaron來說 . 小小一碗甜湯當做美食的結尾是不夠的 . 所以又往新生南路方向走 . 一邊消化一下剛才的食物 . 一邊盤算接下來要吃什麼甜點 . 

早就想寫台一的食記了 .  台一夏天的生意果然非常好 . 外面的座位已經坐滿 . 一進去店內 . 一種屬於冰店燥熱的味道立刻將我包圍起來 . 吧台後面服務人員洪亮的聲音不斷響起 . 上方條列著各式的冰 . 飲品 . 價位偏高 . 從50-一百多塊的都有 . 既來之 . 則安之 . 龜毛的我當然不會去點季節的水果冰 . 又貴又不安全.....我點的是[八寶牛奶冰](55) . 一次可以把大部分的口味都吃到 . 有什麼比這個更划算的呢?

接過超大盤的冰 . 我開始找位子 . [如果外面的位子都滿了 . 那裡面一定也沒有位子 ...] 這樣想著的我 . 馬上就發現 . 其實裡面的位子 才多著呢.....只有幾桌學生 . 情侶 . 和中年婦女而已 .  (難道大家比較喜歡能夠充分感覺到夏日陽光的位子? )

超大盤的八寶冰.....其實可以當作一餐的份量了 . 沒有用現吃專用的鐵湯匙 . 有一點可惜.....












八寶料多到在冰上站不住腳 . 拼命滑下來 . 晶瑩剔透的碎冰與餡料稠稠亮亮的樣子 . 讓人暑氣全消 . 
料有:大紅豆 . 綠豆 . 仙草 . 紅豆 . 薏仁? . 芋頭 . 脆圓? . ...等多種配料 . 豆類全都非常綿細 . 仙草冰涼清甜的滋味 . 與香醇的芋頭帶有一點結實與鬆軟的咬感 . 脆圓雖然一點都不脆(也許根本就不是?)但中心非常的Q . 與前面的口感剛好做一個搭配 . 
[好好吃~~稠密的料一下就滑入喉嚨 . 險些連舌頭也一起吞下了~~] . 忽然 . 吃到了一種相當
特殊的八寶料.........
草莓!!
草莓在哪裡 . 你找到了嗎?
早已熟透的草莓相當的軟爛 . 但仍然有本身自然的香氣 . 走的時候剛好服務生近來集體收盤子 . 桌上的盤子十之八九都留下了大部份的冰...這使我深深感受到台灣富裕後的浪費..... . 

驚喜連連 ^0^ 的八寶冰讓我吃的相當開心 . 下次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料~唯一的壞處就是我又會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