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Gout]外帶甜點食記

忠孝東路4段218號 (ATT2樓)

  在報紙上看見這ㄧ家蛋糕店的報導 . 記者對該店蛋糕形容的天花亂墜 . 在看過布丁寫的食記後 . 喜歡蛋糕macaron就對這ㄧ家蛋糕店產生興趣 . 特地挑一天的下午 . 實地走訪這ㄧ家可愛的餐廳 . 

走在Att的一樓 . 親切的小姐就會向前像你介紹這家店 . 一樓小小的櫃檯中放置有一些包裝精美的手工餅乾 . 小姐也會請你試吃看看 . 走上打著特別光線的狹長的樓梯 . 店內果然相當有設計感 . 可愛的粉紅色巧妙的融入光線中 . 廚房是開放式的 . 一旁的牆上放著一罐又一罐的茶葉 . 
 店內只有一組情侶在用餐 . 粉紅色的沙發使的整家店如布丁所述 . 是呈現夢幻可愛風 .

因為已經用過午餐  . 肚子實在無法塞入一整套甜點 . 只好轉身往外帶的冰櫃走去 . 能外帶的蛋糕種類不多 . 幾乎都是慕斯類 . 沒有蛋糕店中常出現的蒙布朗讓我有一點失望 . 價錢好像都是70元 . 看了半天決定買 :焦糖布丁(70) . 阿薩姆紅茶幕斯(70) . 薄餅橘香慕斯(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 . 名子有一點忘了70) . 因為還有一陣子 才能回家 . 便詢問該店有沒有保冷劑之類的東西 . 小姐表示沒有 . (這倒是預料中的答覆 . 許多蛋糕店都沒有想到這麼多 . )但接下來店家表示要不要先冰起來 . 等一下再來領 . 當聽到我說沒關係後 .都用相當擔心了表情再次確認就相當令人感動了 ~ 

小姐小心的幫我包好 . 還不忘附上可愛的餐具 . 再努力的塞入相當可愛的袋子中(真的和盒子 的尺寸差太多了>-<) . 因為沒有在現場用餐 . 只好捧著蛋糕在現場拍照.....離開時沒有人因為我不小心弄亂桌面而臭臉 . 每一位員工都面帶笑容 . 表示希望我下次來試試現場用餐 . ..袋子 變形了.....(泣)

回家後 . 趕快打開盒子確認蛋糕有沒有摔爛 . 結果居然三個都毫髮無傷 . 依然安安穩穩的立在盒中 . 安穩到人懷疑的地步 . 伸手取出時居然還拔不出來 . 原來 . 過於細心的小姐 . 幫我將每個蛋糕的底部都用膠帶牢牢的黏住了 .....

焦糖布丁---點這ㄧ道時小姐還向我說明[黑黑的是香草子]....不然會是什麼?我不禁想問......


脆脆的焦糖帶有略略的苦味 . 布丁則屬於較硬的那一種 . 蛋與鮮奶油的味道較濃. 香草的味道並不突出 . 整體來說是不難吃 . 可是小小一杯要價70元有一點太貴了...
再來嚐嚐阿薩姆
因為顏料的關係 . 兩片裝飾的巧克力我沒吃 覆盆子與食用珍珠 . 為蛋糕增添華麗感 . 
毫無驚喜的剖面......
中間與底層的紅茶海棉蛋糕相當的濕潤 . 幕斯本身紅茶味相當濃厚 . 還可以品嘗到紅茶顆粒 .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在室溫有一陣子 的關係 . 幕斯變的相當的膩 . 吃到後面幾乎出不出紅茶香....有一點小可惜 .
.
薄餅橘香慕斯

苺類果醬的酸甜使橘子慕斯不會過度膩口 . 外層的薄餅使口味更加完整 . 份量不小甜點....

這次的蛋糕我個人覺得相當普通 . 也許是因為有媒體的報導使期待升高了吧  !
但 . 在服務態度方面La gout絕對可以拿到90分 . 親切的笑容與細心的服務 . 店內的氣氛也相當不錯 . 也許 . 下一次也去現場品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