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渴甜湯--  [玖公豆花]食記

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3號

在颱風過後 . 天氣一下子酷熱了起來 . 尤其是在中午12點...本來想去La Quiche 吃我最愛的鹹派 . 好不容易東繞繞西轉轉找到了家店 . 沒想到她居然在休息!?拖著腳步想要到東區粉圓吃ㄧ碗甜湯 . 到了熱烘烘的店門口 . 發現全部都是來享用飯後甜點的上班族.....室內的座位早已被坐滿 . 要我坐在高溫的室外我也實在不願意...想一想 . 何不多走幾步 . 到玖公豆花在冷氣房中 . 慢慢享用一碗不到40元的甜湯呢?

充滿古意的招牌~

到了豆花店一看菜單 . 最貴的综合豆花可以任選三種料(35) . 這倒是滿不錯的 . 大部分的店都有固定的搭配 . 如大紅豆 . 花生等...你不一定愛吃 . 可是問題來了 . 太多的料反而讓人眼花撩亂 . 有:紅豆 . 綠豆 . 薏仁 . 珍珠 . 蓮子 . 雪耳...眼見後來的客人一個一個快速的點好進去 . 擔心沒位子 坐的我也連忙點好 . 小姐見我笨手笨腳 . 好心的幫我送進去放在一張古色古香的竹製桌子上 .

綜合豆花-雪耳+珍珠+綠豆~

冰涼的豆花--粉嫩粉嫩~

在又渴又累的情況下 . 我迫不及待的將滿滿一瓢的冰甜湯送進嘴裡 . 富有嚼勁珍珠又Q又甜 . 雪耳清脆的咬勁 . 豆花則是綿細的入口即化 . 只是豆香不如想像中的濃郁 . 不過也相當可口了 ! 甜湯本身清淡不膩口 . 叫人不知不覺喝完一碗 . 

小小一碗甜湯可不能小覷 . 喝完一碗後 . 肚子 也脹了一陣子 呢!  在冷氣房中看著外面陽光普照 . 慢慢的享用一碗甜湯 . 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