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valentine's day~濃厚草莓巧克力餅乾(市售巧克力使用)!!

本文來自
星期天就是情人節了~這個星期是巧克力商人的最後衝刺期,不過其實根據日本的某一個調查,其實男性在收到巧克力後,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沒有吃完,看到這項報告,相信粉碎呵不少人的心,不過前提是,這個男收到的巧克力要有一定的數量就是了。
當然,這一項評準只限用於幾乎陷入巧克力巧克力季節到喪失心智的日本人而言才適用,[不喜歡太甜的巧克力。]常常是男生們的藉口,不過如果是餅乾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

[本命choco][義理choco][友choco][my choco][逆choco]這些巧克力的分類,幾乎給予了任何人無上限購買巧克力的理由,從情侶。上司。朋友。男生送給女生的。還有自己給自己的~ 這次macaron分享的就是很適合送給自己好朋友的[友choco]推薦食譜!!

運用超商販售的巧克力片,讓巧克力餅乾的風味更加深厚,擀麵糰的時候感的比平常還要再更厚一些些,在咬下鬆鬆的餅乾時,像是品嘗一道巧克力甜點般,讓人有一股幸福的感覺。

明治rich77%草莓巧克力            90g
砂糖                                                                  50g
無塩奶油ー                                                       35g
卵                                                                    1個
低筋麵粉                                                               180g
泡打粉                                      小さじ1

1.將奶油與砂糖打到泛白,加入隔水融化的草莓巧克力
2.將蛋分次加入奶油中
3.篩入麵粉,拌勻
4.麵糰放進冷層庫約1小時靜置
5.取出壓出形狀後已170度烤約20分鐘左右,烤好後直接放在烤箱中,使其乾燥變涼

macaron建議用明治77%的巧克力來製作,因為這一款巧克力的草莓味夠強,有果粒,而且顏色夠純粹。  


當然也可以用這一款巧克力來製作,價格也比rich系列的低,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壞處,就是這一款巧克力表面加有厚厚一層的牛奶巧克力,味道上是沒有甚麼差別,反而可以增加層次,不過顏色上可就無法漂亮的呈現出淡淡的粉紅色,這時候只好減少巧克力的用量(去掉的重量用奶油補),然後再加入少許的草莓香精或是色素作添補。

很香很香的一款巧克力餅乾~試試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