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蔓越莓的真面目....蔓越莓酥塔

本文來自

在市面上看到的多是已經加工過的蔓越莓製品,難得在超市可以看見新鮮的蔓越莓,挺大一盒的(大約有300克左右),居然比起小小一個塑膠盒的新鮮藍莓還要便宜,同樣是台灣少見的莓果類,價錢怎麼差這麼多??  macaron立刻帶了一盒回家做實驗.  

回到家,立刻刷了一顆新鮮的來嘗嘗看,外皮相當光滑,觸感也比藍莓還要堅硬很多,當macaron咬下新鮮蔓越莓的瞬間...macaron明白了解為什麼他會比藍莓還要便宜了....又酸又澀,一絲甜味都沒有...不加糖去加工可能根本沒人吃....   了解這一點的macaron立刻拿了一個碗,仿造草莓果醬的做法,想說先用糖醃漬一下才能在保存著漂亮顆粒的灀態下製作出蔓越莓醬,沒想到.....4個小時候,糖還是糖,蔓越莓還是蔓越莓.....不要說是出水了,連糖都還是乾乾的顆粒狀態.....蔓越莓....已到底再堅持個甚麼勁??

結果,macaron把蔓越莓丟到鍋中加熱,立刻就出現了令人錯愕的結果....蔓越莓一顆一顆的....爆.裂.了....... 瞬間鍋中從乾炒蔓越莓,變成一鍋有著豔紅色彩汁液的蔓越莓醬,macaron邊煮邊嚐邊加糖,加了大半包砂糖下去後,這鍋醬汁的酸與甜達到了美味的平衡,最後,macaron在加上些許的[櫻桃白蘭地]下去,同時有著果香酒味的酸甜蔓越莓果醬完成~!!


為了搭配這一碗果醬,macaron取出預拌好的塔皮與杏仁卡士達醬,製作出這款誘人的一口酥塔~

塔皮與杏仁卡士達的作法請看這裡

將塔皮餡進去烤到微微上色,擦上蛋汁送回烤箱烤到乾,加上些許的蔓越莓醬後,覆蓋上杏仁卡士達醬,以180度烤約30-40分鐘,完成~
與市售的蔓越莓醬不同,這款沒有加大量的果膠,所以在烘烤中比較不會爆漿不過還是不要加太多,以免果醬的酸味蓋過杏仁卡式達醬的甜厚奶油香味~

灑上糖粉,點綴上蔓越莓醬顆粒~ 水亮的艷紅色絕對是最吸引人目光的酥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