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童話風格~原味鬆餅(不失敗配方)

童話故事繪本哩,macaron看得最多遍的不是白雪公主,而是[小黑山波],敘述一個穿著全身新衣裳非洲小男孩,連續碰到4頭老虎的故事,當然,macaron有興趣的不是小男孩如何連續逃過四隻老虎的嘴巴,而是最後的一張圖~ 黃澄澄的鬆餅高高的疊在木桌上~!!

繪本[小黑山波]中,最後一幕出現的場景,小黑山波的媽媽用老虎奶油做了吃都吃不完的煎餅,堆著高高的~

呈現漂亮褐色的鬆餅,熱呼呼的堆疊在盤子上,一個人三片,趁熱堆上有鹽奶油,要楓糖還是蜂蜜??全憑個人的喜好,糖漿要在吃的前一刻再淋上去,抹上厚厚的奶油,沾著甜滋滋的糖漿,柔軟的鬆餅絕對是會出現在故事中早餐(或是放學點心)中不可缺的重要角色。

 

macaron最近迷上製作這種超簡單的鬆餅,只要和好麵糊,立刻就可以下去煎烤,不像銅鑼燒或是可麗餅,要等麵糊發酵或是鬆弛,不等上半個小時還真不能動.  反觀這種鬆餅真的簡單多多~  就算是平日的早上也可以迅速的做好~

材料: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0g

蛋.......2個

糖........50g

牛乳.........200g

(奶油或沙拉油)油.........30g

 1.蛋與砂糖拌合,加入牛乳與油

2.篩入粉類辦合~ 下鍋煎~

macaron為了拍照,所以先將奶油凍過了,沒想到,冰鎮過的奶油吃起來也挺美味~ 很有罪惡感的一張照片~XD

請試試看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