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十番] 這蛋糕凹的好 !?窯ハレノヒ凹カステラ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1-6-10 電話:03-6438-1490

在日本網購也算是小有名氣的甜點~窯ハレノヒ的凹カステラ,表面呈現漂亮焦色的蛋糕,不難想像完全如果完全烤好後會是怎樣完美的外貌,macaron之所以說[想像],因為這個蛋糕的完美狀態,是凹陷的....

macaron一開始看到這個蛋糕,第一個就想到來自葡萄牙的傳統甜點[poa de l'o],這種葡萄牙中部的甜點就是呈現這種形狀,蛋糕像是拉扯著四周的蛋糕址一般,中間呈現皺皺的凹陷狀,這種蛋糕有可以說是日本人常吃的蛋糕カステラ的原型,用大量的蛋與糖完全打發,在用極少量的麵粉拌勻,烤的時候更要注意時間,不能烤熟.經過這些努力,烤出來的蛋糕就會呈現這樣的形狀. 雖然店家堅持叫他凹カステラ,不過應該不會錯,就是poa de l'o吧?? 好想試試看~!

從麻布十番車站出來沒一會兒就到了~窯ハレノヒ

雖然是午餐時間,還是有供應單點的凹カステラ,反正都要吃現場的,macaron就奢華一點點了一份加料版的~ 香草冰淇淋&黑櫻桃的凹カステラ(500日元)

店內不時飄出蛋糕的香氣,後方的烤箱還塞了至少6個蛋糕正在烤~

剛剛好出來的蛋糕,涼一下就可以切塊了,1/4的寬幅度最漂亮,相當柔軟的蛋糕,幾乎是被小姐用半捧半摔的形式放到盤子上的.

雖然有點熱,不過macaron還是搬到外面坐,裡頭的空間小,而且光線很不妙.... 

果然呈現半熟的狀態~ 中間的蛋糕呈現泡沫狀,單獨吃的口感相當微妙....因為上面的皮呈現半熟不熟的狀態,所以感覺有點黏,macaron吃了以後,只想到.....上次做蜂蜜蛋糕做失敗,蛋糕又塌又黏的沾在紙上時就是這種口感.....每個人的味覺不一樣,可能日本人的舌頭還是不大一樣吧??   櫻桃是店家自己做的,顆粒大,飽含果汁,和冰淇淋與蛋糕搭在一起吃真的很棒~

四周的蛋糕是熟的,膨鬆而柔軟,比全熟的カステラ還要濕潤~!! 這個部分是macaron最愛的地方~ 好好吃喔~!

建議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カステラ(或說是カステラ的原型??)  夏季還有特別的聖代,栗子.櫻桃.巧克力香蕉~ 每一種都很好吃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