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顆粒感十足~! 艷紅草莓醬

上個禮拜逛了許久不見的東門市場, 摩托車,菜籃車,巨大的主婦流量,兩旁店家老板用力喊出可以和築地市場早晨漁獲競標一般的有趣調子, MACARON跟著人潮緩緩的走著,大大的太陽,這才是MACARON的家~

走到市場的尾端,一攤放著一箱又一箱艷紅草莓的水果攤映入眼簾, [ 很便宜喔~ 一箱80元而已~!!] 老闆娘一看到MACARON便爆出了這樣驚人的數字, [ 這草莓比較小,不過每一個都很甜喔! ] ,的確,前面的這一箱草莓硬要以大小分級的話,大概是SS號的迷你草莓,不過形狀漂亮,光看就是副[我很甜]的樣子,這樣的價錢不買怎麼行??

除了自家吃的,MACARON很奢侈的把剩下的2/3拿去做果醬,MACARON把大量草莓拿到磅秤上時,還是有點不敢相信,這在東京做的話,大概光是量重量手就軟了吧??

很搞岡的先把要用的玻璃瓶用滾水煮過,再慢慢烘乾,完成了消菌步驟,草莓灑了糖和檸檬還不能直接煮,先醃一天再說,這樣的做法可以確實的保留草莓的果粒感.

草莓.......500克

糖..........180克

檸檬.......30克

1. 草莓洗淨灑上糖與檸檬蓋上保鮮膜,在冰箱中放置一夜

2.先將汁夜到入鍋中煮,到滾後再放入草莓果粒

3.不時將上面的浮沫撈掉,稍稍攪拌,到果醬略成稠狀,關火

4.趁熱到入瓶中,封口,將果醬倒立著放到涼

5.完成

MACARON這次做的比較稀,因為MACARON想要淋冰淇淋吃XD 要吃吐司的時候,因為果粒很大,所以用叉子醬可以取用,又可以稍稍歷掉糖漿,吃冰淇淋的時候,大瓢给它舀上去~ 呼呼~ 美味的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