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開始不安的秋天. 焦糖蘋果戚風蛋糕

在這之前,台灣在應該是秋天的月份,溫度稍微有一點點涼意,就會讓macaron高興好久,因為台灣一年氣溫都差不多,四季並不明顯.

所以看到日本四季分明,每一個季節都有當季的水果與食材,無論是環境或是味覺都相當有季節感,真的很羨慕.

但是macaron最近開始有點畏懼秋天,去年的秋天,有機會獨自走在東京的街頭,不知道為什麼,[淒涼]兩個字就像印在街道上的每一個地方,不安,有點畏懼的心情,是macaron唯一能感受到的.  
之後會離開自己所熟悉的國家好一陣子,一定會怕,會想,這一個一年都暖暖的家吧??到時候是不是還能為自己能感受到的季節而受到感動與喜悅呢?


蘋果與焦糖無論是顏色或是季節上都屬與秋天,兩種結合在一起,夾雜在軟軟的戚風蛋糕中,不會很甜,偶而還可以嚐到一點酸,充滿心情變化的一款蛋糕.

材料:

焦糖液

水....1小匙

砂糖......60克

熱水...2大匙

水加糖在爐子上煮出需要的焦色,關火後加入熱水快速拌勻,取60克

蘋果碎塊.......150克

檸檬汁 ......1大匙

糖.....1.5大匙

蘋果加糖與檸檬之在鍋中加熱,煮至需要的焦色,開略大的伙收乾水分,關火靜置

蛋黃......3個

沙拉油....40克

低粉.....80克+肉桂粉.....1/2小匙

蛋白......4個

砂糖.....60克

1.蛋黃加入沙拉油.焦糖漿.低筋麵粉拌至均勻

2.蛋白加入糖打至8分發泡

3.1/2蛋白霜加入(1)

4.將歷乾水分的蘋果塊稍稍滾上份量外的麵粉,加入(3)裡頭伴勻

5.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拌勻

6.到入模型,180度烤約40分鐘

7.取出倒扣

口感十足~ 不單單是軟軟的戚風蛋糕,更可以吃到略Q帶點脆的蘋果粒~ 小朋友會喜歡的甜味與口感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