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提拉米蘇 Tiramisu


最近心情真的很糟,因為得知了一件讓macaron難過到快要抓狂的事情....怎麼會這樣....??

打這一篇實在是因為覺得網誌不能間斷,不然,時再不想在看到這一些....

很久以前MACARON就很想嚐一嚐這一家風靡全台的蛋糕店了,因為家人不嗜甜,再者,身為學生的MACARON實在也沒法學人家辦公室舉行 [ 團購 ]這一種好康的活動,每一次都只又羨慕的份....

現在可好,經由MACARON的好友魏玉的指點,MACARON終於能夠再台北一嚐[提拉米蘇]的蛋糕啦~~


位於承德路一段的提拉米蘇店面還算是寬大的.


顏色沉穩的用餐區,後方還有一塊寫著店名由來的板子


看的出來上面寫什麼嗎?


太好了,可以單片單片的買,MACARON家不可能吃整模的...大概是因為時間有一點晚了,下午5點半,有一些蛋糕已經賣光啦..剩下的分別為--栗子蛋糕.重乳酪.蘇法乳酪.抹茶蛋糕.提拉米蘇.櫻桃/藍莓派.芒果提拉米蘇....等幾款蛋糕,至於MACARON想嚐的--紅豆派.緹米蛋糕.黑岩優格乳酪蛋糕則不見蹤影,不知道是沒有賣還是賣完了...(有一些失望啊..)

再仔細一看,我的媽啊...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蛋糕單片最貴的也不過是40元(重乳酪蛋糕)其他則以25元/片,居多...太令人驚訝了.

緊抓著理智,只買了4塊蛋糕(提拉米蘇*2 . 櫻桃塔 . 蘇法乳酪 )每一塊都是25元,但見小姐拿了兩個很陽春的透明塑膠盒,再用很早餐店的薄薄塑膠袋裝起來,比85度C的包裝還糟,難怪可以賣這麼便宜,省下了包裝費了嘛....

一塊是在現場用的,小小的白瓷盤裝著蛋糕,[ 不用收服務費 ]也是另MACARON很心甘情願坐下來吃的主要原因~~


撥開很刺眼的錫箔紙,終於見到有名的提拉米蘇...


很厚的一層可可粉,再來是馬仕卡邦乳酪(也許有吧??)然後是巧克力海綿蛋糕,最下面則是薄薄的一層Digestive餅乾.

咖啡酒的味道不很重,乳酪的部份滑順爽口,也許是因為遍於大家攜帶回去享用的關係,MACARON吃到中間還是呈現[冰淇淋]的結凍狀態,也算是挺特別的,乳酪部分大概有加萊姆酒,吃的淡淡的酒香,就是咖啡的味道不夠明顯,不是看著該店的說明,還真的吃不出來.


蘇法乳酪蛋糕,其實就是輕乳酪,味道很普通,冰過後更綿密,以25原來說算是滿合算的蛋糕了.


櫻桃塔,MACARON認為最合算的超級蛋糕~~有一種買到賺到的感覺~

滿滿的櫻桃餡堆在塔的上頭,底層式酥脆濃厚的烤起士塔,中間夾層居然還和有葡萄乾當內餡!!!  這樣 25 元,你買不買??酸酸甜甜的紅櫻桃塔,濃厚滑郁的口感,啊..早知道就再買一個了...

提拉米蘇的這幾款蛋糕MACARON認為是可以來嚐嚐看的,其他可就不知道啦~定要吃吃看其他今天沒有遇見的暢銷蛋糕~

台北也有開分店~

台北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2號

承德店-------
台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

本店---花蓮縣吉安鄉南山五街三號

提拉米蘇由此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